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学书法

作者:佚名 阅读:

  从小我便与书法结下了不解之缘。自从第一次见到汉字,我便被它神奇的魅力所吸引。家人写字都很好,我也不能落后,于是,我就拉着妈妈去“书法培训班”报了名。

  第一天上课,老师便用严肃的目光望着我们,说:“既然来了这里,就得给我努力学习书法!”这让我不禁有些害怕。

  首先要练习的是执毛笔的方式。手要弯曲得很不自然,所以握着握着就要变成握钢笔的姿势,这也免不了会受到老师的训斥。毛笔就像个滑泥鳅,一会儿就要从你的手里溜走。另外,写毛笔字是要站着,对于我们这种缺少运动的人来说,简直是要命!站一会儿就会受不了,所以字也会写的很难看。不过还好,因为我们是新生,所以老师也没有要责怪我们的意思。

  初次接触书法,我就对书法产生了一丝敬畏之情。但书法毕竟是我们的传统艺术,为了不给祖先丢脸,我一定要学好书法!

  为了训练写毛笔字时可以站很久,我做事时几乎都是站着的。在我写作业时,也在训练着执毛笔的方式。

  渐渐的,书法成了我生活中的必需品。每次回到家时,我都会写上两笔。当一滴滴汗水掉在纸张上的时候,疲惫不堪的我还继续坚持着。横竖撇捺我已经写得淋漓尽致了。望着这一个个字,我笑了,曾经的艰辛竟全部埋藏在了这里。

  书法早已成了我的酷爱。经过了几年辛勤的学习,我的字写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并且也获得过几次奖。

  书法带给我的不仅是一手好字,带给我的更是做事的坚持与不放弃。

(字数:57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