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与众不同的中秋节

作者:解溢茗 阅读:

  年年有此时,岁岁有今朝。又是一年中秋夜,一轮满月深嵌在深蓝色的夜空中,如水的月光将浓浓的夜色渲染得如诗如画,在这个月圆人团圆的夜晚,我们全家像所有幸福家庭一样,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中秋节。

  妈妈和奶奶从下午就开始忙碌,夜幕降临时,一桌丰盛的大餐呈现在我们眼前。鸡鸭鱼肉,煎炸蒸炒一应俱全。大人们开了酒,妈妈还破例给我倒上饮料。大家边吃边聊,我在一旁兴致勃勃地听着,不时插上几句嘴。

  晚饭过后,奶奶捧出月饼,说吃了月饼,全家平安团圆。我们吃着月饼,欣赏着月亮,此刻皎洁的月光洒满了院子,我不禁想起“月来满地水,云起一天山”的诗句。妈妈也不由自主地讲起了一个个美丽的神话故事:嫦娥奔月,吴刚和桂花树……,这不禁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月亮上的阴影到底是什么呢?美丽的月宫里真的生活着嫦娥和玉兔吗?于是,我提议拿出新买的天文望远镜来观赏月亮。

  今夜的天空并不那么晴朗,星星也躲起来了,而月亮却像一盏明灯高悬在天空上照亮了漆黑的街道,冷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冷战,月亮似乎也感到了夜风的凉意,扯了一缕薄薄的云彩披在身上。妈妈调整寻星镜,对正了角度,又不停地摇动螺旋杆找准了位置,就招呼我过去。我对着镜头往里看,却怎么也找不准月亮,她好像在和我捉迷藏,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消失,搞得我晕头转向。在妈妈的指点下,我终于透过镜头看见了月球表面,上面坑坑洼洼,还密布着一些白点。妈妈说那些凹凸是高低不平的岩石,而白点是火山坑。我们的议论吸引了很多人过来凑热闹,还有人请求也用望远镜看看月亮。大家纷纷议论着望远镜的神奇,讨论着月球的奥秘,一时间街上热闹起来。我仰望着天空,感到此时的月亮不只是充满神秘感,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寂寞的天空中,她显得那样的孤独。我似乎也领略到李白“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情怀,那些远离家乡的游子此时此刻一定是对着月亮思念的亲人吧。

  今年的中秋真的是与众不同,我不仅领略了月亮的幽静之美,还了解了她的奥秘,更体会到家带来的温暖和幸福,美丽的中秋夜让我难以忘怀。

(作文字数:83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