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禽流感

作者:佚名 阅读: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迎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禽流感。

  最近,由于禽流感的原因,鸡、鸭等禽类不能吃,鸟类更不能吃。喜欢吃肉的“肉宝哥哥”知道后说:“唉,这几天可难过死了,连肉都不能吃,怎么活呀!”

  现在电视、广播、报刊里议论最多的话题几乎都是禽流感。为防止禽流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采取捕杀禽鸟等措施,不让禽流感进一步扩散。南京市政府还决定,从8日起暂时停止活禽交易市场进行消毒、清理。

  这次禽流感来袭,让各养殖户损失惨重、叫苦连天,对养殖户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近日来,人们盲目疯抢板蓝根,造成各大药店板蓝根脱销,给一些不法分子有空可钻。更有意思的是,养殖户们也纷纷给禽类吃上了板蓝根。

  现在禽流感已经确诊病例38例,已经死亡了10人。现在小区里,还有人在养鸡,大家看见鸡就绕道而行,而那些鸡、鸭们正大摇大摆地走在路中央。它们斜着眼睛看着我们,相互嘀咕道:这下怕了吧!还敢不敢来惹我们。这几天,菜场里,已看不见卖鸡、鸭、鹅了,最可怕的是现在的南京城,又上演了一场现代版的“南京大屠杀”,他们把整个南京城的鸡全部通通杀光。这几天,我都不怎么敢吃鸡蛋。妈妈说:“傻孩子,网上说了,禽流感病菌在70℃以上的高温下就会被杀死,没事的,可以放心吃。”我便立刻哈哈大笑起来。

  我真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能早一点儿结束,没肉的日子真得不好过!

(字数:56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