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一颗古杨树

作者:周哲贤 阅读:

  在启园,有一棵奇异的杨梅树,一棵不高大,又不华丽的树。谁能想到这棵矮小的杨梅树,竟是距今三百多年的康熙皇帝亲手栽下的一棵树。

  这棵杨梅树只有碗口那么粗,但叶子却不少,像一朵绿色的云朵,什么绿色都有。枝干苍劲有力,如一条蛇一般形态各异。树身就像磨砂过的一样,既没有一个根结,又不光滑如丝绸一样,看着就让人有一种舒服的感觉。

  我的思绪不禁回到了1687年,康熙有大臣们簇拥着带着这棵杨梅小苗和铲子,轻轻挖开一个坑把树放进去,埋好土,便放任不管了。本以为很快会死掉的树,却坚持不倒了三百多年,健健康康地活了下来,严寒和酷暑,都被它硬挺了过来。等它成长,寒风和烈日更是奈何不了它。多么令人崇敬的精神啊!终于,这棵树被我们发现了,为它建起了栅栏,保护它不被受到伤害。这又令我担忧:我们如此娇生惯养它,会不会是在毁灭它?如此保护它,它不需要承担任何风沙,这还会不会让它坚强的精神变得软弱?令人深思。

  不管怎么样,它曾经历过无数灾难,依然不倒,如此顽强的毅力,试问我们人类中又有几个可以做到?

(字数:44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