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梦游夔门

作者:佚名 阅读: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蹄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月亮升起来了,皎洁的月光洒落在夔门两岸。我托着下巴眺望着产生这千古绝唱的夔门。古往今来,许多著名大诗人都足迹夔门,并留下盖世佳作。今天,这里猿声早已远去,高峡已出平湖。十年以后,会怎么样呢?

  瞑瞑中,我乘坐小飞碟,沿着天梯登上了夔门,顿时感叹:“不到夔门非好汉!”

  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一个金碧辉煌,如人间天堂的大礼堂,今天这里将群英聚集。正当我沉浸在大会堂美伦美焕的景象中时,毛泽东带领着周恩来、邓小平、列宁款款而来。只见他披着长大衣,叼着烟斗,在前面谈笑风生。而邓小平挽着周恩来和列宁,跟在后面悠哉乐哉,对我相视一笑,高声赞道:“世界的变化看中国,中国的变化看夔门!”这时,居里夫人乘坐彩虹,急匆匆赶来,刚到礼堂门口,她就看见一个穿草衣的狭士走来。“哦,原来是发明电灯的爱迪生大哥嘛!看不出来哟,才几天不见,你又穿草衣了呢?今天又带来什么高科技玩意儿呢?”爱迪生抖了抖肩膀骄傲地说:“我这草衣与自然界同行,随季节变化,可热可凉啦。我还带来了一盏月亮灯。”“啊,好一个爱迪生,又发明了变温衣、月亮灯!”月亮灯把夔门照得亮堂堂,如同白昼。“快走,要开会了。”

  毛主席他们刚进会场便看见王二小、雨来、黄继光、来特、毕升、杨利伟、将大为、李白、杜甫、王维、刘禹锡……各界名人雅士都早已到会。今天由李白主持大会:“同志们,现在请我们的导师讲话!”李白大声说道。毛泽东快步奔上讲台,环顾了会场:“同志们,搞发明、搞艺术、搞科技、当英雄的都到了。从今天起,我们都不走了,大家就扎根在这里,协力把夔门创建成一个繁华似锦的地方吧!”

  经过十年的艰苦努力,夔门面貌焕然一新。

  这里变成了一个万国之园。独特的万里长城、文化深厚的故宫、雄伟的五岳、秀丽的桂林、美丽的九寨沟、平静的五大名湖,以及埃及的金字塔、日本的富士山、俄罗斯的冰岛,还有东北的稻谷、海南的香蕉、天山的雪莲、千岛湖的海鲜……都浓缩于此,在此建造了自己的新家,吸引着全人类的目光。

  组成夔门的桃子山、白岩山、赤甲山特引人注目。七座天桥把他们紧紧连在一起,桥上分别写着自己的骄傲:“夔门天下雄,脐橙味无穷”、“夔门山水甲天下”、“夔门英雄扬天下”、“夔门雄风冲霄汉”……

  天上的宫殿也搬到桃子山,各种林木参差不齐,它们载歌载舞在此召开森林大会。许多猴子在林里逛来逛去,抓着树藤荡秋千,没完没了。有只猴子像是曾经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咦!真是它转世啦?这机灵鬼儿坐在石椅上,贪婪地喝着咖啡,吃着人参果、桃子……另一只小猴子不甘示弱,爬到周恩来总理的身上嬉戏,使总理高兴万分。

  到了晚上,月亮挂在山边像一面镜子。淘气的猴子兴致勃勃,飞来飞去,在月亮下照自己的滑稽身影。月亮被云朵遮挡时,爱迪生发明的月亮灯就起作用了,桃子山在月亮灯的照耀下发出奇特的光,并成了各种星座,有天马、仙女、双鱼、水瓶、双子等等,奇妙无比,很是好看。

  走过桃子山,来到白岩山。哇!张家界的十里画廊搬来了,瑶池闪着光芒,有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八大仙人风驰电掣,云游夔门。他们发现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端坐在凌云宝殿,七位仙女搔首弄姿,跳着孔雀舞。曲谱据说是冼星海特别创作的。原来,这里正在举行500百年一次的蟠桃盛会。十二生肖正在场外打闹,快活极了!如来佛祖、十八罗汉、美国总统布什、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众仙一起,正在品尝奉节的特产——妞荷尔,感受着夔门的巨大变化。

  穿过“夔门雄风”桥,我来到南岸的赤甲山。这里白天风婆婆大搞创作,使“无边木落萧萧下”,让人踩上去转软又柔和。到了夜晚,山上便是热闹非凡。“威哟!”风、雨、雪、电四神仙聚集在这里,使出十八班武艺“做法”,祝福奉节万年风调雨顺。刘邦、李世民、赵匡胤、成吉思汗、朱元璋、努尔哈赤、炫烨、孙中山乘坐专机,不约而同从四面八方赶来,讨教大罗金仙,请求点石成金,让夔门周围的苍生早日富裕起来。

  俯身鸟瞰,浩瀚的长江变成了巨大的湖泊,如同镜子,如同玻璃。桃子山、白岩山、赤甲山倒影在绿玻璃下,危风兀立,像绿色屏障,像新生的竹笋;长江筏在绿玻璃上徜徉,实如画舫。

  “夔门云哟,夔门雨哟,故乡的情……”在“开放、和谐”这两位老先生的指挥下,古人今人、名人凡人,动物植物、蓝天绿地、青山碧水都放开歌喉,长起了《共生共荣大世界》。在这里万物团结,生灵和睦,真是“世界的变化看中国,中国的变化看夔门!”

(字数:177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