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读唐诗宋词

作者:姜岩 阅读:

  我的老师曾说:“不同的年龄领会诗词的意境是不同的。”的确,唐诗宋词陪我走到今天时,我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唐诗宋词在我的感悟中越来越散发出无可比拟的魅力。

  小学一年级时,唐诗宋词走进了我的生活。语文课上,我学会了《咏鹅》,无论走到哪里,见到熟人张口就背,一番表演后,总能得到大人的夸奖。诗词与我一样的幼稚,只是刚刚开始,就像小草在发芽,淡淡的。

  小学四年级时,我看到了诗人白居易的“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描摹下的美丽江南。我闻到了杨万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中的荷花的芬芳。在诗词走进我的生活时,就像未成熟的苹果,青青的。

  今天的我已经走进了初中,大量的诗词歌赋吸引着我。闲暇时,我与李白“举杯邀明月”,与苏东坡“把酒问青天”。去体验“一览众山小”的雄奇;去了解“大漠孤烟直”的壮观;去欣赏“曲径通幽处”的幽美……无知的我走向了成熟,这时的诗词与我就像小树一样,枝繁叶茂的。

  在欣赏诗词时,我也不忘了从诗人遭遇的角度评价诗词.为那婉约、柔美、凄苦的李清照而叹息,我从充满她浓浓的愁绪的《醉花阴》中读懂了她满怀的相思之苦。我为那有着雄心壮志的辛弃疾而感慨万千,《破阵子》中,我看到了他保家卫国的一腔赤诚……

  以后的路还有很长,诗词也会始终陪伴我,我相信,以后我还会在读懂诗词的同时,更深的感悟生活的真谛。

(字数:54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