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法制在我身边

作者:颜静纯 阅读:

  近几年来,中国的犯罪案件在不断提高,而我们又生活在社会主义法制国家,所以说法律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来讲是紧紧相连着的。知法,守法,这是每一位公民都要做到的,我们只有懂得法律,才不会误入歧途。很多人一开始就是存在着侥幸心理,或者是根本不懂得法律,而走上违法犯罪的不良道路。

  “吸毒”,这是大家众所周知的一条犯罪道路。罪犯会使用不良渠道从而购买毒品来实施犯罪。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我国吸毒人群中,35岁以下的青少年比例竟高达77%,而且他们初次吸毒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0岁,16岁以下的吸毒人数更是数以万计。吸毒人群的低龄化正在成为一个令人忧虑的社会问题。为何吸毒的人群中青少年占如此多的数量?这是由于青少年其意志的自控力薄弱,模仿力强,加之文化程度低,容易把不良现象和行为当成时髦追求或认为是“酷”的表现,这就是造成青少年染上毒瘾的最主要原因。下面我就列出一条犯罪案例来:

  柳州的歌厅服务生张某,经常看到一些年轻人在疯狂的音乐节奏中摇头不止,他知道那些年轻人服用了最流行的“摇头丸”。在张某和旧日的同学一起聊天时,他从大家的议论中感到似乎大家挺羡慕的。张某认为服用摇头丸是新生活方式,是时尚的表现。于是,这个17岁的少年也开始服用摇头丸,不仅如此,他还大张旗鼓的向周围的朋友吹嘘。最终因有人举报而被警方抓获,拘留5个月。

  虽然这些服毒的人最后受到了法律应有的制裁,但是他们这种恶劣的行为,却对社会治安造成了不良的影响,他们所犯下的错误,警示了我们这些正处于青春年华的青少年朋友,并告诉了我们从小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法律意识,遵纪守法,要学法,懂法,做一位社会的好公民。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我们要认真学法,改掉不良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要被利益所驱动去尝试本来不可以做的事情。让我们在法制的蓝天下健康成长,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栋梁之才吧!

(字数:77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