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日记 >

第一次炒菜

作者:郑仲 阅读:

  星期天,老爸老妈都出去了,给我留下20元。我一个人在家,想想平时大人忙里忙外,挺辛苦的,我便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今天,我来当‘煮妇’,给爸爸妈妈炒几个小菜,让他们好好享受享受。

  我先拿着爸妈给我的20元钱跑向菜市场买了一颗大白菜。

  回到家我把大白菜放进盆里。把大白菜洗干净。大白菜洗干净后,我把砧板放在桌上,再把大白菜放上去,我拿起菜刀,开始切菜了。由于我不知道怎么切,所以大白菜不时掉下一片,不时又掉下一片。不久,大白菜让我全部给切下去了。看着大白菜一片又一片全部落下,地上又有灰尘。我只好把大白菜一片一片地捡到盆里,重新又洗了一遍。这次,我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放上去。然后,我右手拿起菜刀,左手则用力地压着白菜的一端。不一会儿,白菜切好了。

  开始炒菜了,我平时看到妈妈炒菜总是会先洗洗锅子。于是,我向锅子里倒了一杯水,把锅子洗干净。洗完后我发现锅里有点水。我心想:不就是有点水吗?不碍事。于是,我往锅里放了一勺油。没想到油在锅子里又蹦又跳。有的油蹦在桌子上;有的油跳到了地板上;有的油弄到我手上,脏死了;有的油竟跳到了我的脸上。这些油可真调皮呀、接着,我往菜里放了一勺盐。心想:菜这么多,而我只放了一勺盐,肯定不够。于是,我又放了一勺盐。盐放好后,我尝了一口,好咸呀,我想起妈妈以前说过,太咸了可以放点水。于是,我把满满的一碗水倒了进去。水倒完后,我把锅盖盖上。大约5分钟后,我把锅盖打开香气扑面而来,我尝了尝,觉得很好吃。于是,我拿出一个盘子,把菜装进去。

  几分钟后,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我已经把菜做好了。他们既惊讶又高兴。妈妈更是迫不及待地尝了起来。我歪着头问:味道怎么样?很好,妈妈回答。看着自己第一次劳动的成果,我心里乐开了花。

(字数:70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