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三年级 >

我家的君子兰

作者:杨安静 阅读:

  我家有一盆君子兰,远远看去,花枝招展、美丽动人,花盆上雕刻着两个字:清雅,仿佛君子兰可以体现出这两个字的含义。

  君子兰的叶子形似一把宝剑,苍翠欲滴。从远处看,就像打了蜡一般,绿光闪闪,它们长短参差不齐,两边对称,它的叶脉是深绿色的,形状就如丝网一般,漂亮极了。我家客厅里的花可多了,唯独它,摆在我家客厅里最显眼,最高贵。

  君子兰的花朵虽然不像牡丹花那样雍容华贵,也不像茉莉花那样芳香浓郁,更没有月季花的艳丽多彩,但她却端庄大方,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

  爸爸告诉我:君子兰不仅能吸收有害气体、降低噪声、杀灭细菌,创造出舒适的起居环境,还可以陶冶情操、增进健康,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将君子兰陈设于客厅、书房,摆放在书案、茶几之上,或窗台、阳台之前,叶片在阳光或灯光的照耀下,会闪闪发光,令人油然生情,使居室生机盎然,景色常青。而且,君子兰的花多开在冬季,花期还长,外面冰天雪地、银装素裹,室内却绿叶红花、春意浓浓、一派生机。君子兰的性格有些像梅花,它不怕吃苦,在寒冷的冬季傲然开放,送给我们春天的美色,令人敬佩!因此,人们常常把君子兰作为甜蜜、富有和幸福的象征。

  这真是一盆迷人的君子兰啊!我爱我家这盆君子兰,不光是因为它美丽,还因为它的坚强!

(字数:51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