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缩写续写 >

一个小村庄的故事(续写)

作者:任艺源 阅读:

  洪水过后,一些幸存者侥幸活了下来,他们有的失去孩子,有的失去父母,并且失去了食物和生活用品。在这些村民当中,有一个青年人名叫张亮,他年仅十八,父母亲都在洪水中被冲走了,只有他和他年幼的弟弟张龙活了下来。他每天在洪水淹没的地方不停的寻找,希望能够找到父母的下落,更希望父母还在活着。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希望渐渐变成了失望但他还是没有放弃仍然在不停的寻找。有一天,在寻找的过程中他碰见了一位老人,这位老人看到张亮失魂落魄的样子就走了过来问:“孩子,你在这里找什么呢?”张亮说:“我的父母被洪水冲走了,至今下落不明。现在只剩下我和我弟弟了。”老人说:“孩子,在这场灾难中不知有多少个家庭失去了亲人,不知有多少人妻离子散,我们不应该一直沉浸在痛苦和悲伤中,我们要积极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只有在灾难中坚强、勇敢、乐观的活下去才能对得起失去的亲人们。我相信,他们的在天之灵也不会希望像你现在这样生活”张亮说:“因为父母失去了消息,让我一直摆脱不了思念的情绪,忘记了自己还应该有更多的责任帮助和我一样的人们,你的这一番话使我茅塞顿开,人不应该私心太重,只顾自己,在大灾大难面前首先应该想到的是如何帮助别人,而不应该想着自己的小圈子等待别人来帮助。”老人笑笑说:“好啊小伙子,你这样想就对了。但是,靠你和我两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我们应该把周围的人团结起来,大家拧成一股绳,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再大的灾难也压不跨我们。”

  张亮想着老人说的话,觉得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重新建设自己的家园,重新过上幸福的生活。俗话说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灾难已经发生,现在最主要的是重建家园。想到这,他连忙拉住老人的手说:“老人家,真谢谢你,我年轻有的是力气,只要你振臂一挥我们跟随着你,重建我们的家园。”在外面的救援还没有到达的情况下,他们首先开展了自救互救,救治伤员,维持社会秩序,用现有的条件解决吃、住问题。

  虽然这次受灾损失严重,但令人感到欣慰的是,灾情发生后,受灾区县和有关部门行动果断、措施得力、组织及时,使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而且,灾后重建的工作措施除解决好日常生活外,在开展恢复生产的同时强调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通过这次灾难也教育了这个村的人们,要与自然和谐相处,如果乱砍乱伐必将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字数:956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