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日记 >

听张爷爷讲作文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下午上班会的时候我们迎来了朱均怡的爷爷,他来给我们上了一堂有趣而生动的作文课。

  在我们淄博有三位世界级的人物,一个是蒲松龄,他是一个秀才,他写的一部短篇小说《聊斋》,让日本人称他为“世界短篇小说之父”,;还有一个叫王士祯的人,他是一个进士;赵执信也是一个进士。一般是从秀才到进士由这样的顺序来考的:秀才→举人→进士,进士就和状元是一样的,只有考上进士才能当官,考上举人也可以当官,只不过当官的几率很小。

  朱均怡的爷爷还告诉我们,写作文的诀窍有两个词,就是放松和简单。然后又给我们讲了他去花山爬山后写的一篇文章《游花山》,他告诉我们最好去一趟花山,因为那里景色秀丽,而且那里还有一处甘甜的泉水,山上还修建了玉皇阁、王母庙和碧霞祠。

  以前的山东分两个国家,一个是鲁国,一个是齐国,齐国虽然比鲁国大,但还是选了鲁国的“鲁”来当山东的简称,因为在鲁国有很有名的孔子,孔子是一个思想家和教育家。世博会的淄博元素有很多:一是齐文化,二是淄博当代陶瓷,三是蒲松龄。

  张店区、高新区是中心城区,在这里还有淄博中学,淄博中学是一个很好的高中,今年只招生100人,才有四个班,一个班才有二十五人。

  张爷爷刚讲完,我们班就响起了持久不断、热烈的掌声为他欢送。

(字数:506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