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放鞭炮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年是2010年,虎年。虽然春节已经过去,可是我依然记得那一段段有趣、精彩的掠影。

  大年初一,我们全家来到了上海亲戚家过年。

  我们先到了宾馆,休息了一下,就叫上了小叔叔一家去姑姑家吃年夜饭。到了那里,我和两个哥哥一起玩。客厅里,叔叔、婶婶、爸爸、妈妈、还有爱炒股票也炒得不错到姑父一起聊天。

  吃完饭后,我本想叫爸爸妈妈一起去的,可是他们不理我,所以我只好带着两个金龙炮和哥哥们下楼放炮。在下楼梯时,突然,一串连环炮响起,到了楼下,一只只狗都在吠叫,可能他们以为哪里正在爆发一场在开火到多人枪战吧。

  我一边遮住耳朵,一边跑到门口,摆好金龙炮,用打火机一点,燃了!导火线在燃烧时发出“嘶嘶嘶嘶……”的声音,我趁它还没有爆炸之前跑出了几米远,从别人的角度来看,我就像一个胆小鬼一样跑得飞快,其实我是在试试自己在它爆炸之前能跑多快。

  “轰——嘶柳——啪”金龙炮爆炸了,声音是多么响亮!哥哥在一旁也点着了一只金龙炮,爆炸的声音两炮不分上下

  我们带来的炮都放完了,我们就上楼看电视。一直到了11点55分,我们就全部到楼下来放鞭炮了。

  我正准备用打火机去点鞭炮时,爸爸拦住了我,从嘴上拿下一支烟,说:“用这个点鞭炮,那个危险。”我拿起烟,点了一下,又着了,我似乎没有听到它爆炸,只能知道它爆炸了,因为此时烟花、鞭炮到处都是,所以基本上没听到。

  “来,连环炮呢?”哥哥问。“没拿小连环炮啊,大的在姑父那儿,我去拿小的!”说完,我就跑上了楼梯拿下来了小连环炮,接着,哥哥又说:“卿卿来点小的连环炮吧。”我过去拿了烟,一点,因为我知道它很响,导火线也很短,所以点着后就跑,小的连环炮是200响的,大的是1000响,后来,我们放光了所有的烟花鞭炮,就回去看电视了。

  我喜欢过年,喜欢过年的热闹。

(字数:69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