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三年级 >

难忘的消防逃生演习

作者:槐钊玉 阅读:

  四月三十日,也就是上周五,我们潘南小学全校师生举办了一次“消防逃生演习”。这一次演习非常成功,在我小学的印象里画上了多彩的一笔。

  四月三十日下午一点三十分左右,李校长运来一批烟雾弹,老师们把所有的楼梯口都点燃了烟雾弹,楼梯里顿时浓烟滚滚,幸好我们带着毛巾,要是不带的话,那可就惨透了。就在每个楼梯口的烟雾弹都点燃的一刹那,高老师从教室的后门急急忙忙走进教室,通知我们做好准备要跑了。我们班全体同学的都很紧张,神情严肃起来,手心都出了汗,这时,我挨着刘惠文很近,模糊地听到她的心崩崩的跳着,我也更加紧张,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飞速的冲出黄烟弥漫的楼梯口,有的直接蹲到地面上了,有的挺身抬头的,还有的像在开玩笑似的,跟其他同学说说笑笑。那时,我心潮澎湃,激动极了。虽然我们好几位同学都是从后门走的,但最后冲出烟雾冲在前头的还是我们从后门走的一些同学,因为我们不顾一切的向前冲。而在前面的同学说说笑笑,表现出一副很无所谓的样子。穿过浓烟,我们终于到了安全地带。到达操场后,我们班迅速站好队,等着校长的口令。突然,我发现好多股黄烟从四面八方、各个地方都散发出来,全部弥漫到操场上了。

  这对我们又是一次非常严峻的考验,大家迅速蹲下,撤到南墙那里,又用湿布子捂住口鼻,防止烟雾对身体造成危害。

  这次消防逃生演习结束了,使用白色毛巾的同学手里拿的毛巾全都被烟雾熏透,变成黄色的了。我们班的曹静文,看到这种景象,吓的脸都黄了,一时不敢下楼。杨老师下楼时听说还有人在教室里,不顾一切的跑回教室,把曹静文拽出来,又飞速的跑到操场上。曹静文得救了,可杨老师的毛巾变得更黄了。

  在这次逃生演习中,我从中学到了许多道理:在遇到灾难时,自己要保持沉着冷静,注意观察,选择最佳的逃生路线。心态不要急,越急会越危险。它教会了我临危不乱、沉着应对突发事件。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消防逃生演习,我永远难忘这一次消防逃生演习。

(字数:786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