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学“天鹅的故事”有感

作者:侯东岳 阅读:

  今天的课堂上,我们在学“天鹅的故事”这一课的时候,明白了团结的精神。在我的记忆力,团结的力量是强大的,即使是蚂蚁这种小昆虫,团结的力量也是巨大的。

  在我们全家去鲁山游玩的时候,从一开始爬山就发现了许多比一般蚂蚁要大许多的大蚂蚁,它们身材粗壮,昂首挺胸,好像军人一样。但对于小蚂蚁来说,看起来简直是无法战胜的。在爬山的途中,我可以看到大蚂蚁经常攻击小蚂蚁,而且掠夺小蚂蚁们的东西。但在山上一个垃圾桶附近的水泥屏障上,我亲眼目睹了一幕感人的场面。有两三只大蚂蚁闯入了小蚂蚁的领域,大蚂蚁的强烈攻击让小蚂蚁们一个个往后退缩。

  正在大蚂蚁猖狂的时候,一只仿佛小蚂蚁群领导似的蚂蚁身先士卒,不顾生死勇敢冲到了前面。其他蚂蚁看到它的行动,也鼓足了士气,开始反击。小蚂蚁们一个个爬上大蚂蚁的身体,大蚂蚁尽力去甩开,但小蚂蚁们团结一心,并没有被吓到,一口口狠狠地咬着大蚂蚁。寡不敌众,大约三十来只小蚂蚁一拥而上,很快一只大蚂蚁被小蚂蚁们击败了。另外的大蚂蚁看起来有些害怕,这些战胜了一只大蚂蚁的“壮士”们似乎更有胆量了,向其他的大蚂蚁发起了最后的进攻。大蚂蚁一步步向后退缩,最终逃离了这惨烈的战场。

  看完了这一激烈的搏斗,当时我心里感动万分,没想到强大的大蚂蚁竟然站败给小蚂蚁们。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多么有魅力。

(字数:54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