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三年级 >

我爱仙人掌

作者:蒋钰洋 阅读: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仙人掌,不知什么时候,我开始关注它,为它浇水施肥。

  仙人掌的外形扁扁的,浑身上下布满了坚硬而锐利的刺,像我们的手掌,但仙人掌可没手掌客气,谁要敢碰它,它准会毫不留情地用刺扎他。

  我爱仙人掌,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夏日炎炎,树上的叶子都晒蔫了,可仙人掌却依然矗立在沙漠里,顽强的生活着。

  我爱仙人掌,我爱它的谜。最近我发现了仙人掌之谜,仙人掌的叶子去哪儿了?带着这个疑问,我特地去查找了资料,原来,仙人掌的针就是它的叶子。经过进化,仙人掌的针既可以保存水分,又可以让水分不易蒸发。使自己不会渴死,也不会淹死。

  我爱仙人掌,我爱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你知道吗?我小时候,得了场腮腺炎,仙人掌用它那甘甜的汁水,救了我一病。仙人掌要求于人甚少,给予人却很多。

  我爱仙人掌!

(字数:33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