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兽类的瘟疫

作者:任艺源 阅读:

  瘟疫,上天最可怕的惩罚,自然界最厉害的疾病,有一天,这种最可怕的疾病在森林中到处蔓延。动物们一个个惶恐不安,意志消沉。狮子大王在这紧急关头召开全体会议。

  “我的朋友们,”兽中之王开口道。“不可饶恕的罪孽引起了上天对我们的大发雷霆,为此,我们中间谁是罪大恶极的,谁就自愿献身作为天神的祭品吧。我的朋友们,你们大家都很明白,当自愿者牺牲以后,我们就得到了上天的宽恕,就能重新回到祥和安宁的生活中。”

  “所以,请大家在这儿高声说出自己的罪孽,不论是思想上的、言语上的、行动上的,还是其他的一切罪行。亲爱的朋友们,吐露出来吧!忏悔吧!唉,我承认提到这事是多么痛心,我也是有罪的。可怜的小羊羔,它从来没有伤害过我。可是,我曾作孽地把它撕了个稀烂。有时候,我们谁能没有罪呢?牧羊人也可能成为我的食物。所以我很愿意献身作为祭品,然而,最好还是大家先历数自己的罪孽,然后我们会看到谁罪大恶极,就……”

  “啊,大王,我们高贵的大王啊,”狐狸开口了,“只有你,由于心地高贵,才在这儿承认罪孽。当你把这样的事情说出来,我们心里真不好受。然而假使我们都按良心办事,就只好饿死了。再说呢,亲爱的大王,你肯赏光吃掉羊羔,对于羊羔当然是无上的光荣。说到牧羊人,我们全体向你请求:好好教训教训他们,叫他们识相点!没尾巴的人自以为他们是天生统治我们的皇帝!”

  狐狸说完,接着有更多拍马屁的家伙,附和着它的论调,争先恐后地说,狮子的品德是无限高尚的、无须赎罪的。于是老虎、熊、狼挨个儿当众表示它们也曾经有过点儿小毛病,但关于它们为非作歹的事,谁也不提。

  轮到老牛了,它说:“我也忏悔我的罪孽吧。五年前,我们冬天的饲料吃完的时候,魔鬼拼命让我去犯罪。我饿了几乎一整天以后,就在牧师的干草堆上偷了一小把草料……”

  牛的话还没说完,那些长着尖牙利爪的野兽就开始咆哮起来:“瞧!这可是个坏蛋!偷吃人家的干草,怪不得上天要来惩罚我们了。这个不敬神的家伙,脑袋上长角的家伙,由于它造的这个罪孽,它应该为此付出代价!”

  于是,这头老牛被扔到了火里。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谁诚实,谁就对自己的过失忏悔的多,良心谴责得多,就容易被那些无耻狡猾的所利用,也就更容易受到伤害,唉,老实人总是罪过多多。

(字数:88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