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还鱼儿一个舒适的家

作者:李海玫 阅读:

  海洋是生活的摇篮,它为生命的诞生、进化与繁衍提供了条件;海洋是资源的宝库,它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和无穷尽的资源;海洋是交通的要道,它为人类从事海上交通,提供了经济便捷的运输途径;

  海洋是现代高科技研究与发展的基地,它为人们探索自然奥秘,开发高科技产品提供了空间。近几十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海洋受到了来自各方面不同程度的污染和破坏,日益严重的污染给人类的生存发展带来了极为不利的后果:某些海洋水产资源衰落,渔获量减少,少数珍贵海产品受损,一些海洋水资源质量受到影响;部分滩涂荒废,滨海环境遭到损害。这么严重的污染,其原因主要是海洋石油污染:随着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的飞速发展,有的钻井船和采油平台,人为的将大量的废弃物和含油污水不断地排入海洋,造成污染。船舶也是目前造成海洋污染的原因之一:我国拥有大量的港口,有的船舶工作人员故意将含有害物质的洗舱污水排入海洋,近而就有大量船舶造成海洋污染。与海想通的河流两岸的工厂等利用河道排放污水而流入海洋,因此,陆地工厂对海洋的污染也是十分严重的。

  治理海洋污染需要各级渔政部门的规划,需要全民提高环保意识。学生们人小力量不小,我们可以把平时的零用钱攒起来,捐给海洋基金会,可以常去海边捡捡垃圾,向身边的人宣传保护海洋的知识……

  大海在呼唤,让我们行动起来,让大海恢复纯净,让鱼儿有一个舒适的家吧!

(字数:58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