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一件感人的事情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上周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公园玩,我看见两个叔叔坐在公园的石凳上,一边谈话,一边吸烟,其中一个叔叔还把烟盒随便扔在地上。

  这时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走了过来,弯下腰,把烟盒捡了起来,走到两位叔叔面前,用清脆的童音说:“叔叔,老师说过,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说完,她来到果皮箱前,伸长了手臂,把地上的烟盒放进果皮箱,但是,她太矮了,无论怎么努力都把烟盒投不到果皮箱里,这位扔烟盒的叔叔看见了,从小女孩手里接过烟盒后投进了果皮箱。“叔叔,老师还说过,知错就改,是个好孩子。”听了小女孩的话,这位叔叔的脸立刻涨的通红。

  在坐公共汽车回家的路上,我和妈妈看见车上有一个小男孩正在买车票,只见他正在找什么,原来他在找钱。公共汽车车票要5角钱,可惜小男孩只找到了3角钱。我本以为那个售票员阿姨会批评那个小男孩的,可是没想到,那位阿姨竟然和蔼可亲的对小男孩说:“是不是把乘车钱买零食吃了,记着下次乘车时不要把钱花光了再来乘车。小男孩听话的点点头。我望着售票员阿姨的背影,我想:要是世界上的人都向这位阿姨这样和蔼可亲就好了。可是,不知不觉的已经到达了我家门口。

  今天发生的事情让我非常感动。

(字数:47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