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中国上下五千年》我最欣赏的人

作者:唐慎潇 阅读:

  在《中国上下五千年》里,有一个人博学多才,他就是帮助我们表达知识的人,他长得像神仙,头脑并不比神仙差,他就长着一张宽大的龙脸,四只眼睛放着灵光,字的创始人:仓颉。

  在很久以前,皇上无法记下发生的事,不像我们可以本子上,这件事让大臣们很是伤脑筋,突然有一名史官站了出来,说他可以,他就是:仓颉。

  最先开始的时候,他管理牲口和食物,但东西的不断增多,光凭脑子可不行,于是他就想可以用绳子打结,不同的颜色就代表不同的东西,但时间一久,这种方法的不足就露出来了,他终于又绞尽脑汁的想,终于,他发现可以在绳子上画圈圈、挂贝壳,黄帝看他聪明能干,就分给他更多职务,时间一久他连贝壳代表什么都不知道了。

  于是他走访了很多地方,终于有一天他看到几位老人在路口争论,仓颉问他们在争论什么,老人们说一只野兽逃跑了,然后一位老人说它从东面逃走了,当时仓颉很奇怪,就问他,你怎么知道,他说你看脚印,仓颉恍然大悟,可以用符号来代替,现在我们写的字都是通过那些符号演变过来的。

(字数:421 )
本栏目相关文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