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照顾六个月大的小孩不容易

作者:沈旷怡 阅读:

  小星星是爸爸厂里的员工袁清泉小袁叔叔的第三个女儿,小袁叔叔的大女儿叫袁可月,小名月月。二女儿叫袁可云,小名云云。轮到了小星星,就叫她袁可星了,小名小星星。

  星星已经六个月大了,小袁叔叔和登艳阿姨要回老家去半点儿事,因为带着星星不方便,就让小星星住在我家了。我开心极了!我以为星星才六个月大,照顾起来就像玩布娃娃一样容易。可是我和爸爸妈妈才照顾了小星星三天,就足以证明,我的想法是错的!!!!

  星星白天呼呼大睡,那还好。爸爸妈妈忙,星星自己睡觉,不麻烦。可到了晚上睡觉,小星星睡又不睡,吃又不吃,什么都不要,就哭!我和爸爸妈妈简直要疯了,你说一六个月大的小孩晚上不睡觉要干嘛呀?她哭起来呀,就像谁用针炸她一样,哭得死去活来。妈妈费了好多功夫,才把星星弄睡着了。我和爸爸干什么事都轻轻的、蹑手蹑脚的,怕把星星吵醒了,又哭开。凌晨三点左右,记住!是凌晨!三点!左右!你说谁会这么早醒啊?小星星呗,凌晨三点就醒了,醒了就哭,妈妈每次都睡不好觉。看来小袁叔叔和登艳阿姨是不容易……不,是非常非常不容易!

  在就是洗澡。妈妈说我小时候六个月了可喜欢洗澡了。但小星星不喜欢,一脱裤子就哭。好不容易安静下来了,把她放在水中洗澡,又哭了!妈妈只能让她哭一会儿了,反正小孩子洗澡能用多长时间呢?洗完澡就得穿衣服呀,妈妈必须拿着她的手帮助她穿上衣服啊,一拿她的手就哭,慢慢地一碰她她也哭了!妈妈只能继续咬紧牙关,加快速度,把星星的衣服穿好。穿好衣服了星星就不哭了,反倒“呵呵呵”地笑了。

  这次机会让我当了回小妈妈,体验了原来所有妈妈们照顾我们小时候是这么的不容易呀!大家(不包括大人),这次通过我感受到了爸爸妈妈们千万个“不容易”,希望大家要孝顺他们呀!

(字数:70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