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天和云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天,是个轻狂的小子;云,是个温婉的女孩。他们同在一个地方,但地位却不同:天大大咧咧,地位至高无上;云却默默无闻,她喜欢这个兄长,尽管天常常捉弄她。天常常在云织纱的时候吓一吓她,这时候云的脸就会像苹果一样妩媚。

  有一天,王母娘娘突然要见天和云,两人一前一后来到灵宵宝殿。王母娘娘说:“天儿,以后每天夜里天上要有星星给大地照亮,所以这里有袋星星,待会儿你拿去。记住每天晚上放,早晨收。劳动好了,我奖你一片大海,你不是早就想要一片大海了吗?”“太棒了!”“云儿,以后不但早上要有早霞,傍晚时也要有晚霞,所以你织的纱傍晚也要放出来点缀天空,你工作好了,我也奖你一样东西。说吧,你想要什么?”云低头想了一下说:“我想要一个花园。”王母娘娘答应了云的要求。

  从此以后,天和云很少碰面。天不在乎这些,他为那片大海工作着;云也为那个花园工作着,每天纺啊,织啊,但她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是啊,少了天的影子,云不能再骗自己了,她喜欢天。这一切天都不知道,起码云是这样想的。但天真的不知道吗?错了,天是知道的。他很早就喜欢云了,他观察云的一举一动,他终于发现了云是喜欢他的,于是就向王母要了大海,天要用大海里最珍贵的河蚌盘起云的发丝,用最绚丽的珊瑚装饰云的裙子,同时海里的珍珠时天对云不变的心,这时天的承诺。 www.dxzw.com

  就这样熬啊盼啊,一年的尽头终于到了,天和云又是一前一后来到王母的宝殿,“我遵守当初的承诺。天儿,你做的不错,兢兢业业,银河是你的啦!云儿,你做的不够好,霞不应该是五颜六色的,应该是红色的,所以你的花园明年再争取吧!”云低着头悄声抽泣,天一把拉住了云的手,就跑到了银河边,云捡着贝壳,天向云诉说了自己的承诺,云愣住了,说:“你能告诉我那个女孩是谁吗?”天调皮的往云的脸颊上吻了一下,说:“知道了吗?”

  天有不测风云,这件事被王母娘娘知道了,她是一个不相信感情的人,天和云是多么不配呀!她训斥天和云:“天儿,你的责任知道吗?你担负着整个世界的光明;而云儿,你的任务是点缀天空。以后,一个白天工作,一个晚上工作!”天起来辩解:“既然云儿是点缀我,为什么我们不能再一起?”王母娘娘恼羞成怒:“你也学会犟嘴了,好,把你软禁起来,云儿由风婆婆处置。”风婆婆是个脾气暴躁的老太婆,云儿怎么吃的消呢?天一直喊着:“放了云儿,放了云儿……”

  就被押到房里。风婆婆每天呼呼的吹,云害怕极了,她受不了这样的折磨,选择了死,也就在此刻,天由于几天不吃不喝也倒下了,云捡的贝壳被鲜血染透了。这一刻,银河彭湃着,翻滚着,咆哮着,呜咽着……

  唉!这是苍白的天空变成了忧郁的蓝色,天流下的泪珠,洒到云的群子上,变成了梦幻的紫色……

(字数:1058 )
本栏目相关文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