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在感恩中成长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韩信少年时家中贫寒,父母双亡。他虽然用功读书、拼命习武,却仍然无以为生,迫不得已,他只好到别人家吃“白食”,为此常遭别人冷眼。韩信咽不下这口气,就来到淮水边垂钓,用鱼换饭吃,经常饥一顿饱一顿。淮水边上有个为人家漂洗纱絮的老妇人,人称“漂母”,见韩信可怜,就把自己的饭菜分给他吃。天天如此,从未间断。韩信深受感动。韩信被封为淮阴侯后始终没忘漂母的一饭之恩,派人四处寻找,最后以千金相赠。

  我读了这个故事后,感触良深,虽然这个故事很短,但它包含的意义很大。为人漂洗纱絮的老人,钱本来就不多,她还把饭菜分给韩信,而且天天如此,从未间断。况且老妇人和韩信萍水相逢,不知道韩信以后是不是要恩将仇报,就帮助于他,这点韩信牢牢记在心里,他被老妇人的这种行为感动了,所以他当了官以后,都没有忘记。不像某些官员,一些人以前帮助过他,现在别人危在旦夕,他却置之不理,这种人不懂得感恩,将来别人也不会感恩于他。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人曾帮助于你,你也要学会感恩于他人。这个世上特别要感恩的人就是我们的父母、老师,还有同学,朋友。如果不是父母,我们就不会来到这个世界上;如果不是老师,我们就不会有丰富的知识;如果不是同学、朋友,我们就不会有欢声笑语,永远都生活在黑暗、寂寞中。

  所以,我们应该感谢所有人!

(字数:53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