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作文《母爱》

作者:佚名 阅读:

  母亲是一本书,永远读不完的书;母亲是一本相册,永远也看不够的相册;母亲是一幅画像,不管那画像上流露出的爱有多深,可那永远也表达不完。

  母亲总是把她最开心,最乐观的一面留给儿女们,自己的痛苦压在心里。记得在我刚上小学时,一天,学校放假。阳光十分明媚,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郊游。到了公园,我刚走了一会儿,瘦小的身子已经受不住这遥远的路程,我就走不动了。妈妈见到我已经冒汗,而且拖着沉重的脚步,便猜想我已经累了。她弓下身,让我爬到她那同样瘦小的的脊背上去,一直把我背回了家,到了家之后,我天真地问妈妈累不累,妈妈笑着说她一点也不累,我在那个时候还为有个强壮的妈妈而自豪。可现在回想起来,我知道妈妈为了不让她儿子担心,说了一个美丽的谎言。

  现在,我当我和妈妈去公园游玩时,我都会想起妈妈在公园背起我,走回家的往事。可有一天,我再到公园散步时,又看见了我儿时发生的一幕。一个孩子,和我上一年级时年纪差不多,也就只有六七岁,他也告诉妈妈走不动了。他的妈妈同样弯下身子,让他像我一样爬到妈妈的背上。他妈妈刚站起身子,就听到孩子奶声奶气地问道:“妈妈,你不累吗?”而我在这时迈开了脚步,因为我认为已经知道了那位母亲的回答。

  “我一点也感觉不到累呀!”

  可怜天下父母心,是啊,除了多一点关爱来回报母亲,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

(字数:55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