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秋日思绪

作者:孙思宇 阅读:

  昼夜交替,斗转星移,不知不觉时间流逝,窗外的树叶已经泛黄,这时我才猛地惊醒,秋天来了!就这样来了,她迈着迟缓而坚定的脚步,所到之处又是一番别样的景象,叫人看了百感交集。

  走在树下的小路上,摊开手掌,就会有金黄的叶子飘落在手中,仔细看叶子的脉络,是那样的清晰,好像记录了它一生生存的轨迹,放眼望去,许许多多的黄叶凋落,就像是蝴蝶在舞蹈,绽放它最后的美丽。然而,落叶归根,即使它们飘落大地,也会发挥自己的作用,“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树”,它们的牺牲没有白费,树干吸收了养分,在明年春天又会长出更多的绿叶,这些叶子会更加碧绿,更加葱茏。黄叶的牺牲换来明年绿叶的勃勃生机,就像今日的失败是为了明日的成功。

  “失败是成功之母”,人们往往踩着失败走向成功,而眼前一点小小的失意又算得了什么?

  我曾经彷徨过,伤心过,但看到小小的树叶都理解这个道理,原来的郁郁葱葱变成了落叶成堆,它也不曾悲伤,仍是积极地奉献,等待新生命的诞生。

  我的心情也就释然了。

  我要效法树叶,将失败化作动力,汇聚力量,放手一搏;我要效法树叶,虽然败落,却从不气馁;我要效法树叶,在多变的生活中,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在树下,我的思绪犹如潮水,释然了令我苦恼的心事;在这个秋天,从小小的树叶身上,我参透了人生的真谛。

  (九年一班  孙思宇)

(字数:55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