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温暖的大衣(写母爱)

作者:杨瑞豪 阅读:

  沉重的脚步声,缓缓靠近了我,轻轻地,我的背上便多了一件温暖的大衣……

  这是一个冬天的夜晚,夜已深,窗外寒风凌冽,而我房间灯火依旧。今日作业颇多,我正在房间里奋笔疾书……

  “啪—啪——”是开门的声音,我转过头,看见了我的母亲。她轻轻地走近我,在白色的灯光下,我看到了她头上的丝丝白发,乱发掩映下的脸看起来有些憔悴和暗淡。

  我低下头继续埋头苦写。突然,我身子一颤,分明感到了一些温暖。原来是一件大衣,红色而略带着黑色条纹的旧大衣,母亲经常穿着它风里来雨里去,为这个小家操持着奔波着,最近几年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劝母亲该买一件新大衣了,但母亲总说:“生活富裕了,但人不能忘本……”

  今夜,我裹着这件旧大衣,似乎看到了这几年来母亲的默默辛劳,我低下头似乎还能闻到母亲的身上的芬芳。我紧紧地拥着这件大衣,感到身子暖暖的,心底暖暖的,一股莫名的力量催促着我继续努力——每个人都有一个值得奋进付出的明天,为了母亲,也为了这个美好的家,我不能不努力!

  ……

  不知什么时候,大衣从我的背上溜到了地上,沉浸在知识海洋中的我完全忘记了身上的冰冷。眼皮越来越重,不自主地闭上,又睁开……

  忽然一个激灵,我惊醒了。我睁开眼,发现旁边竟坐着我的母亲:她左手支撑着头,右手扶着我的背,在打瞌睡。见我醒来,母亲理了理鬓发说:“孩子,大衣掉了,我帮你盖上。见你睡着了,不忍心打断你,想让你休息一会儿,不想把你弄醒了……”

  我呆住了!母亲只穿件单薄的睡服坐在椅子上,她的手如此冰冷。我赶忙拿下我背上的大衣对母亲说:“妈,你快穿上!”

  “傻孩子,妈一点也不冷,你穿上,快点写作业!感冒了可不好!快点披上!”母亲似乎有些生气了。“等作业写好,就把这杯牛奶喝了,电视上说,晚上睡前喝杯牛奶,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你现在是长身体的时候,睡眠很重要……”母亲絮絮叨叨地说着,关了门,又轻轻地走了。

  我端起牛奶,牛奶冒着袅袅的白烟,在这个冬夜里显得特别温馨。喝着温润甜美的牛奶,裹着散发着母爱芬芳的大衣,我的眼角泛起了泪光,镜片模糊了。

  在我成长的岁月,有多少个冰冷的冬夜,母亲给我加衣添被?有多少个酷热的夏日,母亲为我摇扇开窗?在狂暴的骤雨中,妈妈为我撑起了多少把雨伞?

  记不清了。

  而这记不清的这些似水年年里总有母亲的爱寸步不离地守护着,像今夜这件大衣,这盏灯光,这杯牛奶……

  这些贯穿在我岁月里的温暖芳香的母爱,伴着我的美好年华静静地温润着我的成长。

(字数:98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