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给母亲的一封信

作者:林丽花 阅读: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再过十多天,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就要到来了。提笔写这封信时,我提前向您祝贺节日,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之间,我已经十一岁了。这么多年来,我从一个襁褓之婴长成了一个貌美如花的小姑娘,这饱含着您的辛勤汗水和精心培养。妈妈,这么多年来,我每时每刻都在用眼睛深情地注视着您,都在以您为榜样。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在我八岁那年的一个周末的晚餐上,由于当时厨房有点昏暗,妈妈您近视比较严重,看东西就不太清楚了。当时,您正在用肥肉焖豆腐,这可是美味呀!大家都在等着您起锅呢?“好吃的豆腐来啦!好滚烫呀!”您边说边把一大碗的肥肉豆腐放在桌上。大家都埋头吃饭。您总会往我的碗里夹豆腐,有时还会用嘴吹吹气,怕我的小舌头烫着。您盛了一碗饭坐在我身边,又为我夹来了“豆腐”,还笑着说:“小姑娘多吃些豆腐,将来脸才会白白胖胖的!”我说:“妈,这哪里是豆腐,分明是肥肉嘛!”妈妈定睛一看,笑了,“瞧我这双眼睛,老眼昏花,不中用啦!”“哈哈哈……”厨房里传出了一阵阵笑声。妈妈,您就是这样一个内心善良,和蔼可亲,充满风趣的人。

  妈妈,邻居总在夸您心地好,乐于助人,我认为大家说的确实如此。咱的老邻居王奶奶无儿无女,孤苦零仃,您对她关怀备至。逢年过节总会送些物品去,平时抽时间去串串门,拉拉家常,以此安慰她那颗孤独的心。每年王奶奶的生日,您总会送去一碗长寿面,王奶奶那饱经风霜的脸上笑得犹如一朵盛开的野菊花。

  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那是一个北风呼啸的冬天晚上,突然停电了,屋内一片漆黑,一大堆作业等着我完成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翻箱倒柜,好不容易找到半根蜡烛,急着点上它,借着微弱的烛光赶写作业。过了一会儿,门开了,您闯进来,端着蜡烛走了出去。“妈,干嘛呀,我还要写作业呢!”您似乎没有听见,径直往王奶奶家走去。我心中的怒气不断往外冒,就悄悄跟了去。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王奶奶躺在床上奄奄一息了。一连几天,您一直守在王奶奶的身边喂汤喂水,就像是她的亲闺女。王奶奶去世了,您哭成了泪人儿。邻居说王奶奶去世时脸上还含着微笑,那是送给您的!

  妈妈,您虽然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那些平凡的小事却影响着我,教育着我:做人要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妈妈,母亲节那天,我要亲手采摘一束鲜花送给您,以此表达我对您的深深敬意!

  生活愉快!

您的女儿:林丽花

2014年4月21日

(字数:97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