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童话作文:小椰果的愿望实现了

作者:张晨逸 阅读:

  椰子树结果了,树上长出了一个个球形小椰果。他们沐浴着轻柔的海风,倾听着浪涛拍岸的声响,心里别提多开心了!可是,有个椰果宝宝看见妈妈那么高大,自己却这么矮小,心里很着急。

  有一天,这个椰果宝宝实在忍不住了,便大声问妈妈:“妈妈,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变得和你一样高大挺拔呀?”椰树妈妈和蔼地说:“孩子,别着急!等你成熟了,掉入大海里,海婆婆就会带你去旅行,把你带到另一片海滩去安家,到那时你就能很快长成妈妈这么高大了。”椰果宝宝听了妈妈的话就盼望着自己快快成熟,早日实现长成大树的愿望!

  大家都很乐意帮助椰果宝宝,太阳公公给它充足的阳光,雨露妹妹给它足够的水分……椰果宝宝在大家的帮助下渐渐成熟了。终于有一天,椰果宝宝离开了妈妈的怀抱,落在了沙滩中,“咕噜咕噜”地滚了起来,“扑通”一声,滚进了大海。

  椰果宝宝被海婆婆的海浪推着,在大海上快乐地蹦跳着。哇,多美的景色呀,海面上飘着点点船帆,像片片飞舞的洁白花瓣;巨大的海鸟忽上忽下地飞着,与海浪嬉戏玩耍;水中的鱼儿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此时的椰果宝宝兴奋极了,忽然它想到:在这么大的海里漂浮着,我会不会淹死呢?它不禁神色大变,迫不及待地询问海婆婆:“婆婆,婆婆,我在这么大的海里漂浮着会不会淹死啊?”“不会的,”海婆婆亲切地回答道。

  “为什么不会呢?”椰果宝宝歪着脑袋问。海婆婆笑着说:“那是因为你的外果皮像皮草一样不易渗透水,中果皮疏松而富有纤维,有利于在水中漂浮;而且你的内果皮十分坚硬,可以防止海水的侵蚀,种子就藏在最里面。”椰果宝宝听了以后,便放心地在大海上悠闲自在地漂浮。

  不知过了多久,椰果宝宝来到了海的另一边,那里有蓝天、白云和迷人的沙滩,它便在那里茁壮成长起来,很快就长得与妈妈一样高大,他的愿望实现啦!

  (正则小学三(9)班  张晨逸)

(字数:73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