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小白狐(自编童话作文)

作者:蕊蕊 阅读:

  毛茸茸的大尾巴,尖尖的小耳朵,洁白无暇的绒毛,水汪汪的大眼睛,它是谁呢?它就是冰天雪地中的精灵——小白狐。

  小白狐有着小巧玲珑的脚爪儿,在雪地里可以踩印朵朵小小的梅花。它顽皮可爱,经常在雪中追逐旅鼠,抓住它们,然后吃掉。无论是谁,见到可爱的小白狐就像搂抱它,用脸蹭它毛茸茸的身子,抚摸它柔软的毛丛。

  小白狐机灵聪明。冬天食物紧缺,小白狐没有吃的,又抓不到狡猾的旅鼠,它就去偷笨拙的北极熊捕获的猎物。北极熊身强力壮,它每次出击都可以抓到鲜嫩可口的肉食。可它头脑发达四肢简单。只见小白狐机敏地冲到食物前,撕下一坨肉,再飞快地跑掉了。北极熊只能回过头愤怒地谩骂,即使它跑得再快,也绝不可能抓到小白狐的。小白狐趁北极熊破口大骂时,又偷偷转身来到北极熊后面,蹿到食物前狠抓一块肉,又飞奔着逃开了。

  北极熊忍无可忍,支起肥胖的身子。撒开粗粗的爪子去抓小白狐。小白狐边跑边叫唤。它叫唤什么呢?它是在召唤同伴呢!洞里的同伴虽隔着十几米远,但它们的尖耳朵可不是白长的!它们听到了小白狐的召唤,急忙跳出洞穴,循声而来。那只奔跑着的小白狐又在叫唤,仿佛在说:“我去甩掉大笨熊,你们去搬食物!”同伴们回应着,便去偷食物了。

  大笨熊终于累坏了,停了下来。而此时,后方的小白狐们早已齐心协力拖走了食物,扬长而去喽!而那只戏弄它,让它追赶,让它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白狐,则拐个弯返回洞穴去啦!不知道这只笨笨的北极熊回去时,看到原本放食物的地方空荡荡的,会气成什么“熊狈样”呢!哈哈!

  你喜欢这聪明机智的小白狐吗?

(字数:64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