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小葱姑娘相亲记

作者:王睿涛 阅读:

  一天,阳光灿烂,万里如云,在蔬菜都市的五星级酒店里,葱叶富豪集团正在为小葱小姐举办一场世纪相亲大会。各种蔬菜都慕名而来……

  刚到场的白菜先生就夸夸其谈地说:“你们看,我富含蔬菜纤维和维生素……”没有等白菜先生说完,大蒜就插嘴说:“小葱姑娘你看我这么健壮,你要嫁给我肯定特别有安全感,我会让你幸福的。”白菜接过大蒜的话茬:“你总往自己脸上贴金,看看自己,老人吃了记忆力衰退,少儿吃了,眼睛失明,老少都不宜,还在那炫耀什么。”大蒜听了顿时火冒三丈对白菜说:“白菜你也不照照镜子看看你自己,整个一个矮冬瓜,肥肥胖胖的,谁会看上你?”

  它们经过了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战,胡萝卜忍不住开口说:“你们两个都好好掂量一下自己的份量,一个肥肥胖胖,一个满嘴臭气,拜托我还真不明白你们俩怎么会有邀请函。”然后转身向小葱姑娘说:“小葱姑娘你要嫁给我,这附近10家银行企业都是我家开办的,嫁给我,你一定会幸福的。”白菜讽刺道:“还没说你呢,萝卜小子,你看看你自己长得贼眉鼠眼,头重脚轻的,看着就很丑。”萝卜说:“矮冬瓜,你欠揍,看看自己,害小葱姑娘把目光移开了。”白菜说:“死萝卜怕你啊!”只见萝卜挽起袖子,摆出一副要打架的样子。白菜说:“你想干什么,要打架,来啊!”只见萝卜把白菜推上去,一拳用力地朝白菜鼻子打去,白菜鼻血一下子流了出来。白菜见了一下子将萝卜来了一个暴摔压了下去。

  戴着面纱的看了粗俗的白菜和萝卜一眼,目光都不肯停留。摇了摇头无奈地说:“你们两个都出去吧。”

  经过了重重激烈的海选,场上只剩下了芹菜博士和大蒜先生。大蒜给大家谈了谈养生的话题,而芹菜博士则说:“我想为小葱小姐表演魔术。”于是芹菜拿出一枚硬币,扔进一个装满红色饮料的杯子,双手一拍,只见杯中的饮料全变成了一杯开水,硬币也不见了。台下传来了一阵掌声,芹菜博士趁热打铁又表演了一个魔术,他朝大蒜借了一枚硬币,又找小葱姑娘借了一枚5角硬币,两枚硬币一碰在一起一串金灿灿的链子出现在博士手中,他将链子戴在小葱姑娘脖子上。小葱姑娘被芹菜博士的翩翩风度迷倒了,她答应了芹菜博士的追求……

  (作文字数:861)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海伊情境作文学校·安溪实小四(3)班  王睿涛)

  作文评语:蔬菜都市的五星级酒店、葱叶富豪集团、世纪相亲大会、海选、表演魔术……你的想象力真是太丰富了!你能够把蔬菜的特点结合人的语言、性格、习性来写,不仅语言生动,题材新颖更增添了许多趣味性!老师阅读的时候像是在看小说,这篇文章让我耳目一新!(指导老师:肖洁)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