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大话西游(自编)

作者:庄湛 阅读:

  话说,唐僧一行人取经准备启程返回。可是观音菩萨突然对佛祖说:“不好,自从混沌开天以来就存在的妖魔还一直未降服。那唐僧师徒正好经过它的魔穴,那看怎办?”“唉,那妖魔一直是我心头大患,不知如何是好。就看他们的造化吧!待我千里传音,把那妖魔的故事告诉给悟空吧!”远在千里之外,孙悟空听到了如来佛祖的千里之音,便对唐僧说:“师父,如来佛找我有事,你们先向前走吧!唐僧点了点头,让八戒、沙僧继续赶路。

  说话间,孙悟空一个筋斗云翻到了雷音寺,走几步便到了大雄宝殿前,喊道:“如来佛,找俺老孙有啥事?”“呵呵,刚当上官就得意。对了我还真有一件事。”“啥事?”“我算出你将会遇到一位前所未有的妖怪,估计你的师父和师弟都被抓了。”“什么!”“不过这次倒是麻烦了,那妖怪名叫阳火风云怪,在天地间......”“行了,别讲了我先去救师父,不然等你讲完,妖怪估计把师父吃了。”正当如来佛祖滔滔不绝诉说阳火风云怪的由来时,孙悟空就已经驾着筋斗云回了。“这猴头。”如来笑骂道。

  “师父。”当悟空回来时,四处已没了人影。“莫非真被那如来佛说中了。不行,我得赶紧救师父。”说着,悟空用了火眼金睛看四周。突然,一个黑团子让他感觉十分奇特。“难道这就是那什么怪的老窝。哼,看我去降服那妖魔。”悟空想。他一个钻地术,就已经到了黑团子前,再钻却钻不下去了。“看俺老孙捣毁它。”悟空从耳朵里掏出一个金箍棒,默念“变大”,那金箍棒就变大了。孙悟空用力一道用力一捣,那黑团子就碎了。孙悟空刚得意间,一个蛇精就立马出来了,大喊:“你是哪个孙子,胆敢捣毁我的洞府。”“哼,我乃斗战胜佛是也。妖怪,交出我师父,饶你不死。”

  “你个小弼马温,在我眼里什么都不是。”说完,那妖魔呼出一口气,手不停地变幻着,一团妖焰“嗖”地冒了出来,只见它手轻轻一推,那黑色妖焰把悟空烧的全身无力,孙悟空只得拔出一根毫毛,变作一只超大的猴子,当着他的身影。之后,他又让金箍棒变大,把他送到地面上,看那妖魔未追来,才得以安心。“唉,这妖魔本领还真不小,怎么办,怎么办……”孙悟空焦头烂额,可就是一筹莫展。“呵呵,难住本领高强的孙悟空的妖魔是谁呢?”一阵嬉笑声传来。“是谁?”“可不认识我了?咯咯咯……”孙悟空看了这个妖精后,顿时整个人都惊呆了,支支吾吾地说:“你,你不是已经被我给……”“可是我后被菩萨从冥府救了出来,且点化了我,我现在也是佛门中人哦。”那个孙悟空说:“白骨精,你现在要干什么?”“当然是来给你指点迷津了。那阳火风云怪的妖焰乃是虚无吞炎,可吞噬人体之真气,让人浑身无力,并能补充它自己的真气,让它越来越厉害。”“那有什么办法。”“我有骨之秘法,乃阴气,正克制他的阳气。”“甚好。甚好。”刚说完,它们便钻入地下。“妖怪,出来见你爷爷!”“哟,弼马温,不是刚逃吗?咋又回来了?”“哼,取你狗命。白骨精,快使秘法。”孙悟空喊道。白骨精立马催动法术,她周围出现了一些阴骨。“去。”只见那些阴骨向蛇怪飞去,那蛇怪却又使用了白色妖焰,把阴骨烧毁。“不好,我忘记它还有阳火‘佛怒皇莲’了。孙悟空,你有没有充满阳气的法宝。”“喏,金箍棒,给你。”说完,他把金箍棒放在白骨精手里,白骨精把全身的阴气全都传到金箍棒上,然后说:“把金箍棒往阳火风云怪身上一捅就行了。”“好,这次能不能打败此妖魔就在此一举了。”孙悟空顿时气势大增,他把全身的真气全部都凝聚到金箍棒里,金箍棒也金光闪闪。“喝!接俺老孙一棒!”孙悟空一棒打过来,那妖怪已灰飞烟灭。“走,救师父去。”孙悟空回头对白骨精说。

  当他们走到原来黑团子的地方时,师父他们却不见。悟空奇怪地问白骨精:“莫非这妖魔还有别的妖法。”白骨精回答道:“莫非他可以像你一样变成另一个自己。”“分成两个人后,却仍然会有妖法。”悟空再问道。“或许是他的本体力量太强了,现在怎么办?”“去上如来佛哪儿。”

  “如来佛,我又来了。”转眼间,悟空已骑着筋斗云带着白骨精再次来到如来佛前。“你这泼猴。看我话还没说完,你就走了,现在吃亏了吧!”“看你说的,我这不正来向你请教了吗?”悟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对如来佛祖说道。“你有何问题?”如来佛问。“那什么怪真厉害,有两种妖焰,还可以分成两个。”“呵呵,他本领你都见识过了。”“废话少说,有没有什么别的火能克制那些火。”悟空急问。“我这里有‘青莲佛怒火’能降它们。”“快给我。”突然,一个绿色的火焰从如来佛祖的指尖冒了出来。“这什么,太小了吧!”“小是小了点,就看你能不能掌握好了。”“那你就太小看俺老孙了。”如来佛祖一弹指,那一小团火就已经到了孙悟空身上。孙悟空顿时感到全身疼痛,不禁叫了一声。“怎样?我这小团火威力不小吧?想要驯服它,你就必须得让它听话。”如来佛笑道。“老孙走了。”孙悟空赶快一个筋斗云,拉着白骨精就回到了他的花果山。

  猴子们见大王回来了,一个个兴奋不已。悟空示意大家安静,然后对它们说:“猴子猴孙们,这位叫白骨精,你们带着她到我们的花果山转转,本大王先去修炼了。”说完,孙悟空一下子跳到了一个山洞里,开始了修炼。他身上一直在发痛,孙悟空心想:得赶快把那什么‘青莲佛怒火’驯服,不然师父没救到,我反倒疼死了。想完后,他决定强行用真气把它驯服,可没想到那真气直接被火吞了。孙悟空想:真气不能喂它,那用什么喂它?不愧是猴子,第一想到的就是桃子。只见他翻身一跃,就从山顶的桃树上摘了一个桃子。他把桃子放在指尖的那团火上,那团火一下散了开来,又快速把桃子围住,瞬间,桃子就没了。“嗯,味道不错,就让你当我一天主人吧!”那团火突然开口说话。哪怕是见过大世面的孙悟空此时也不禁惊讶起来;“你,你竟然会说话?”“哼,大闹天宫的孙悟空也不过如此。”“你,你想干什么?”“这样吧,只要你每天给我桃子吃,我就一直跟着你。”孙悟空惊讶许久,才清了清嗓子,对那团火说:“嗯,以后你跟着我,保证有吃有喝,现在去救我师父吧!”

  轻轻一跳,孙悟空来到白骨精旁,然后拉着她,一个筋斗云就翻到了山顶。孙悟空对那团火说:“那个妖怪在哪?”“就在你旁边。”“我是问抓我师父的妖怪。”“在~,原来是那家伙,等一下,我叫它出来见我。”那团青火说完,就在空中形成“孙”“子”二字。突然,那蛇怪在空中出现,大喊:“爷爷在上,请受孙子一拜。”顿时,白骨精和孙悟空惊呆了,愣是说不出话来。一团青火看到他们的样子后,对他们说:“别怕,这小蛇是我认得干孙子。”“孙子,把你抓得那些人都放出来吧!”“是。”只见蛇怪口一张,唐僧、八戒、沙僧三人就出来了。

  师徒四人继续启程返回,那白骨精在花果山中成了一个王,名:“骨王”。那三团火也在悟空手上,“嘎吱、嘎吱”咬着桃子,蛇怪因被爷爷责骂,便去面壁思过一年。

(字数:256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