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大话西游——深海墨鱼偷经书

作者:姜慧 阅读:

  唐僧师徒四人取经过后便走上了送还经书之路。一天,他们来到了流沙河,沙僧看到自己的家乡,深有感触,于是他们便决定留在流沙河小住一晚。

  沙僧原是流沙河的霸主,因此流沙河中有一座他的宫邸,但今天沙僧僧在流沙河中找了半天都没看见他的宫邸,反而看见了一座新的“龙宫”。后来一询问,原来在沙僧取取经的这段时间,流沙河已经被一只墨鱼精统治了,那座宫邸便是墨鱼精的栖息地。还好沙僧遇到了一只好心的龙虾精,龙虾精邀请唐僧四人去自己家中歇息一晚,于是四人谢过他之后便跟随他去他们家中了。

  墨鱼精一听说是唐僧来了急忙派人赶去龙虾精家中。唐僧师徒四人在龙虾精家中还没安顿下来,墨鱼精就带人闯了进来。墨鱼精对唐僧说:“想必,你就是唐僧吧!今日我就要带你回去和兄弟们共同享用!”说完就将棒子超唐僧挥去,孙悟空见此,立即上去推开棒子,并将墨鱼精打倒在地,墨鱼精受了伤立即就逃走了。

  墨鱼精回到“龙宫”,心中感到十分不服气,就和手下的鲤鱼精商量着给唐僧他们下一个套。经过他们一番商讨,墨鱼精决定今天晚上让鲤鱼精去偷唐僧他们的经书,趁他们出来追回经书的时候,将他们引到“龙宫”然后墨鱼精就在门口等着,待他们走到门口的时候,就将金网撒在他们的身上,要知道那金网可是聚集天地之灵气,任凭那孙悟空武功再高也无法挣开!

  很快到了晚上,待大家都已入睡的时候,鲤鱼精带着几个小妖出发了。他们偷偷跑到龙虾精家,从后门溜进了后院,正好,这是沙僧出来上茅厕,他看到了这一幕,就偷偷在后面跟着那几个小妖。只见那几个小妖偷偷地摸到了前厅中,然后开始搬动地上的经书,沙僧一看他们对经书图谋不轨,便快步向前打晕了几个小妖,自己留鲤鱼精一个,他问鲤鱼精:“说!你们半夜来此偷经书,所为何事?”鲤鱼精贪生怕死,便把此行的目的一一说给了沙僧,沙僧听了心中很是不悦,他给了鲤鱼精一只瞌睡虫,然后来到了房间中。

  “大师兄、二师兄,你们快醒醒!”沙僧叫起了孙悟空与猪八戒,然后对他俩述说了墨鱼精的计划。他说:“大师兄,你要要不然我们给墨鱼精来一个将计就计怎样?我们现在去‘龙宫’然后趁机掀了他的老巢!”孙悟空说:“好的,就这么办!呆子!你留在这保护师傅,我们去去就来!”猪八戒点了点头。于是沙僧和孙悟空便向着“龙宫”游去。

  不一会儿,他俩就到达了“龙宫”,孙悟空将沙僧拉到了一块大石头后方,说:“我们不必自己进去,看我变几个小人进去骗骗他们!”说完就拔下了四根毫毛,便做了唐僧、他自己、猪八戒及沙僧的模样焦急地向宫门口跑去。墨鱼精一见是唐僧一行人,立即叫小妖们洒下金网,网住了他们。是墨鱼精刚刚提起金网,唐僧师徒四人就变成了四根毫毛,墨鱼精大怒道:“敢骗我!你怎么自己出来?随便拿几根毫毛来糊弄人,有本事你自己出来!”这是孙悟空举着金箍棒跳了出来,他一会金箍棒便将那墨鱼精达成了原形,原来是一只八脚章鱼在此作怪。可即使是被打成了原形,他也照样不服输,他竟然朝着悟空喷了一团墨,自己趁机逃走。可是他刚逃没多久就被沙僧拦住了,沙僧举起月牙铲,将那只章鱼切成了两截。

  第二天,唐僧师徒四人又背上经书朝东土大唐进发了!

(字数:125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