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五年级 >

找回童年

作者:王冬雨 阅读:

  许多学生认为,自己的童年是不快乐的,家长督促自己赶紧学习,其实那时候自己是非常快乐的,但是,家长的话语有时就像晴天霹雳一样,击打在小学生的心头。

  许多孩子认为,自己的童年并没有显现出好的特点,甚至没有一个完整的童年!这种想法是有些错误的。你们想想,是谁在小的时候给了你好的生长环境,给了你快乐的“小童年”?在生活中,家长给你们买好东西吃,你们不缺吃,不缺喝,多快活!“唯独作业太多了!”你们一定会这样说,但是,作业是你学习中不可以缺少的“养料”呢!没有作业,你们会腐烂在玩中,不与学习打交往,常常被“玩”所迷惑住,把“玩”和“学”这两个字给混了。其实你们不笨,我倒觉得有些傻,你们不是有那么好的家庭条件吗?不是腰缠万贯吗?那你们的学习又是怎样的呢?

  对于中学生来说,童年,就像一阵风,风来了,就很高兴,可是风一过,就变得邋遢。其实,你们的童年主要是有学习组成的,许多学生认为,玩,就是快乐的童年,其实不是,玩中有学,学中有玩,这才是学生有遵守的最正确的法则。

  热爱学习的同学说:“我的童年就是在书中度过的,没有书,就像我没有了眼睛一样。”这句话有的孩子觉得很纳闷,为什么书,有这么大的魔力呢?其实,如果要回答的话很简单,你只要认认真真的去思考,去发现,去探索,然后就会深深的陷入到书中,你会发觉,自己像是黏在了书上,无论如何也分不开了。其实那就说明,你已经变成了一个会动脑,会学习,会思考,会严谨的好学生了。不光学习成绩提高上去了,而且你的人品和人格也会渐渐的在同学们的眼中变得闪亮起来,你的心变了,但是你的人没变,仍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孩子,那么,你的童年不就像这样一阵风就过去了吗?

  我其实也是从完中得到了学习的乐趣,开始喜欢上学习的!

  “要怎样才能找回童年呢?”有些同学这样问我。其实很简单,你在作业多的时候对家长说,休息一会儿,你就会觉得,童年其实很快乐。你只要在生活小事中不拘小节,别人会赞美你,同时,你也不会觉得童年时那样的枯燥,烦恼。你在生活中多帮助别人,别人会感谢你,你也会认为童年时那样的美好。只要你在学习中多多不耻下问,也会取得好成绩。这是我的观点。

  许多同学一定会认为,找回童年就是要吃喝玩乐样样不缺,样样都多得数不清,不用学习,像美国的孩子一样,没有作业,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儿啊!其实不然,如果真成了这样,过不了多久,你的大脑就会萎缩至变到脑瘤,这当然是很可怕的!平常没事儿就多看看一些问题,多思考思考,哪怕是看会儿书呢!

  我认为我的童年是比较快乐的,妈妈经常给我买些好吃的,也会给我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只是希望我健健康康地成长,好好学习,将来能考上好的大学,不过,我也没有太注意去想这些问题。

  在我们的童年生活中,一定会有这样那样的烦恼,“陪伴着你”,在你的身边。可是,只要你去想想学习,就会逐渐忘却这些事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童年,是个神话,去回忆,很快乐,但其中的苦头是无法比拟的,像盛开的莲花,盛着快乐,盛着幸福,带着它们飘向远方……

(字数:1207 )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