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五年级 >

独自一人出行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我成长的岁月里,曾经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参加绘画比赛获奖,第一次作文发表,第一次去看大海,第一次……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第一次千里独行。

  今年临近春节的一个晚上,外婆打来了长途电话,希望我能去西安过春节。我当时就一口回绝了,因为我从来没有离开过爸爸妈妈。

  几天后,家里来了一位亲戚,在与我们聊天的时候,忽然说起让我去西安过春节,我听了没有吭声。

  这时候,爸爸却突然向我发出了“挑战”——独自一人出行。本以为爸爸是在和我开玩笑,我就随口答应了。我想即使我愿意,妈妈还不乐意呢!

  没料到,妈妈这一次也动了真格,她居然同意让我独自去西安,说是想锻炼锻炼我的独立能力!

  男子汉“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要为自己说出的话负责。于是,我开始痛痛快快地为出行做准备,想亲自尝试一下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旅行。我背上背着单簧管包,手里提着旅行袋,然后在爸爸妈妈的注视下昂首阔步地登上了东去的列车。

  上了车,我放下行李,急忙把脸贴近车窗和站台上的爸爸妈妈挥手再见。当列车缓缓地开动时,我看到了妈妈的眼泪……其实,我心里也有点儿想哭,为自己能够独自出行激动得想哭,心里涌出一种从未有过的依恋。一路上,我不停地在心里说:“一定要勇敢,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当我安全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妈妈已经迫不及待地打来了电话,我对妈妈说:“不用再担心,我已经长大了!”瞧,这就是我最引以为豪的第一次。

  将来,我还会面对更多的第一次,我会让我的每一个第一次都伴随我快乐地成长……

(字数:61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