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五年级 >

绿色上网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许多朋友上网前感觉因特网高深莫测,初涉网海又无从突破,步入色彩斑谰的网中天地,却不禁徘徊不知所以!只能停留在浏览页面的层次,不久后难免兴趣索然:因特网不过如此,信息少,速度慢,费用高,没什么好上的,只得“网”而却步。也有一些朋友上网目的十分单纯,或阅读新闻,或收发电子邮件,或钻到聊天室里就是大半天。其实,媒体对因特网的评价绝不是夸大其辞,前者无非是浅尝辄止的结果,后者也没有很好地让因特网为我所用。那么,如何揭开网络神秘的面纱,进入妙趣横生的世界,尽展其威力无比的功能?上网到底能做些什么呢?

  其实,因特网对人的用处非常多,聊天,玩游戏,使人感到快乐;查找资料,学习,使人感到方便;购物,发电子邮件,使人节省了时间;甚至还可以旅游,足不出户,世界各地胜景尽在眼前……所以,因特网又被称为"虚拟世界"。

  浏览信息是因特网提供的最基本也是最简单的服务项目,几乎每个网站的主页都分门别类设置了大到全世界,小到网站本身的新闻、信息。只要输入网址,一般用WWW浏览器浏览就行了。你可以点击鼠标漫无目标地在网上漫游畅游,而且现在大多数传统媒介如报刊、电台等都有了网络版,让你足不出户尽知天下事。

  电子邮件是因特网目前最吸引用户的功能,尤其是许多网站推出的免费邮箱服务,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通信和交流。你可以到相关站点申请属于自己的免费信箱,代价是填写一堆个人资料。有了邮箱账号和密码,你就可以用它收发信件,订阅邮件、跟全世界的网友联系。电子邮件收发迅捷,操作简便,功能较多且不受工作和地址变动的限制。

  情感交流是让无数网虫废寝忘食的世界。因特网是个虚拟的世界,这里有成千上万个论坛供你交友和发表见解,而且无须担心身份暴露或是言不由衷。

  而我呢?上网只有两个目的:聊天和查找资料。在网上聊天,网络缩短了空间的距离,我不必走出家门,就可与素不相识的人谈天说地;查找资料,老师布置给我们(我)的任务,很多都可以通过网上查询完成,它是我学习的好帮手。

  记得当初还没有上网,就已经开始向往那个被媒体宣传的神秘的网络。总觉得那是另一个空间,人们可以自由的在那释放自己,没有一点压力,并且人人平等,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这对于我这么一个被作业与父母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的学生来说,简直是个美好的天堂;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就这样,我进入了向往已久网络。

  对于一个刚刚从天而降的“小蜘蛛”来说,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这只“蜘蛛”便开始在网上乱逛……

  那是我第一次上网,我十分小心地操纵着电脑,因为如果电脑出了什么问题,我就要挨批了……

  我用鼠标小心翼翼地点击了“知识岛”,哇,里面这么多知识呀,简直是个百科全书!我正在考虑看哪方面的内容,咦,一个很有趣的标题跳入我的眼帘——《植物有鼻子吗?》我觉得很新鲜,于是,轻轻打开我的宝贝文件夹,鼠标一点“保存”,哈哈,下载搞定。

  网上的知识可真不少,我如饥似渴地读着,过了一会儿,当有些疲倦之时,忽然看见有一个叫《企鹅日记》的标题。企鹅?我最喜欢了,难道企鹅会写日记?我打开一看,原来是一位小男孩和几个小企鹅之间发生的故事呀!哇,连1999年的日记都有!每个故事都很生动、有趣,逗得我开怀大笑。不用说,这些日记都轻轻松松地收入我的文件夹里。

  看了这么长的故事,玩一会儿吧!于是,我就进入了“开心岛”,随便找一个有趣的游戏稍事休息。我点击了“拼图”。一进它的大门,就被眼前的图画弄得眼花缭乱!这里全是密密麻麻、参差不齐的散块,真乱!到底是什么图案呢?我不顾这些,看着样图,仔仔细细地拼,拼了好长时间,终于大功告成。原来是两个身着民族服装的小朋友在又蹦又跳地欢度春节呢!我拼图的时间比规定时间整整快了二分钟,瞧,网上的小朋友正在燃放烟花和鞭炮,向我祝贺呢!

  玩完游戏,我又到红泥巴村、大风车等网站浏览了一下,还跟几个小朋友交谈了一会儿呢……

  其实在网上,大家都在小小的聊天室里舒展着最真实的自我。你笑,有人陪你开心;你哭,有人同你悲伤;你疯,就有人比你还逗;你狂,总难逃那狠狠的一脚。

  现在看来或许自己有些傻有些痴,怎能如此相信屏幕后无法面对的陌生人?也许有些老道的“蜘蛛”装腔作势糊弄新“蜘蛛”。但我真的很怀念那份真诚,哪怕那只是我的感觉。

  有些人从不认为上网有好处,但它有一点永远吸引着人们,那就是:在网上这个无法见面的世界里人们可以真实的放松,可以不在乎自己的性别、外貌、地位等,可以重新开始在这平等的社会里塑造一个真实的自己,或是发现一个自己都从未发现的另一个自己。在网上,人们甚至可以吐出自己封尽已久的痛苦,让那一个个同样善良的灵魂来安慰你、抚爱你。

  通过上网,我结交了世界各地不认识的朋友;通过上网,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网络世界尽管“虚拟”,但它能带给人们快乐(至少能给我带来快乐)。网络是丰富多彩的,网络是用“鼠标轻点,走遍天下”来描写的快乐的、神奇世界!

(字数:1939 )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