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我的读书心得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黄昏时,我已背起铺盖卷,走上了静寂的白杨夹道。在我的身后,是红瓦房和黑瓦房,是永远的红瓦房和黑瓦房。”

  这句话出自于曹文轩所写的《红瓦黑瓦》这本书。我从这句话中感受到了主人公林冰对于油麻地中学的留恋都显现在了字里行间里。

  喜欢曹文轩的书,喜欢《红瓦黑瓦》,不仅是因为它的语句优美,回味无穷,更是因为它把每一个人的形象都展现的淋漓尽致栩栩如生

  林冰羞涩、善良,写作文是他的拿手好戏,而且他还拥有着一些性格各异的朋友:热爱劳动的谢百三;大方的马水清;热爱篮球的刘汉林;小肚鸡肠的赵一亮;蛮横无理的乔桉;温柔的陶卉;活泼可爱的夏莲香;知书达理的艾雯……这些人物接二连三地出现在你的视野里,跃然纸上,会说,会笑,而我的心情也有起有伏。

  当我看到夏莲香的爸爸毒打夏莲香的时候,我觉得很气愤:为什么女儿不肯嫁给自己理想中的人就逼着她嫁?结婚就是要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只是一厢情愿有什么有啊!再说了,这样毒打女儿不会让她改变心意,而是让她的身体受伤,和爸爸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当我看到赵一亮家着火时我吊着胆子忘下看,希望赵一亮和他的家人都没事啊!直到我看到他没事的时候,我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地了。

  看了这本书,我明白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我们要正确看待别人的优点和缺点,不能在某一项比不过人家就嫉妒人家,应该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也不能因为别人的缺点而笑话别人。就比如说我们班有位同学,他的学习成绩很不好,总是拖我们班的后腿,因此同学们都嘲笑他,但我不这么觉得:他一定也有他好的一面,比如说他很乐意帮助同学们,愿意为班级服务。我认为每个人都有缺点和优点,没有一个人是完美无缺的。所以我们应该尊重他,而不应该嘲笑他。

  合上这本书,我明白了许多许多……

(字数:72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