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我的健康暑假生活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的暑假生活就像一座彩虹,色彩斑斓。既有出门旅游,享受美丽的自然风光,又有呼吸着书香的气味,感受漫步书海的乐趣。但最有色彩的还是我在乡下的那些天。

  像往常一样,暑假里我照例到乡下爷爷家去渡假。在那里,我每天像快乐的小鸟自由的飞翔,无拘无束。有一天,天气十分闷热,太阳就像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剧烈地炙烤着大地。我没玩一会,就口干舌燥大汗淋漓。我环顾四周,寻找能避荫乘凉的地方,忽然发现一个路边的茶摊。一个看起来至少有七十岁的老婆婆,头发花白,满脸是被岁月雕刻出的皱纹,她正用一个长柄勺从缸里往外舀着金黄色的茶水,往几个民工和小贩手中的可乐瓶或玻璃杯里倒。我最初以为老婆婆是卖大碗茶的,于是递过自己的5毛钱,让她给我来一杯。没想到老婆婆笑着说:“这不要钱”。说完递给我一杯已经凉好的凉茶。她的说法让我大感意外,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我问:“你这么大年纪的人,又大热天的,自己掏钱摆免费茶水摊,究竟图点什么呢?”她说:“我不图什么回报。我只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大家做点事。夏天气温高,我自己坐在家里都觉得很热,更何况在路上奔波的人呢?想想别人口渴的时候会有多难受啊。现在辛苦了我一个人,可以方便成千上万个人,这不是很值得吗?她的话让我肃然起敬,“辛苦我一人,方便千万人。”这是多么朴素的言语!我觉得她提供的不仅是一杯馥郁而清香的凉茶,更是一颗善良心灵带给我们的丝丝暖意。于是我决定加入到她的爱心行列中去,帮她打理这家免费茶摊.在以后乡下的几个日子里,我每天主动帮她把茶水桶、煤炉等东西从家里拉到摊位上,并帮她放置好。帮老人烧开水,洗茶杯,整理热水瓶,碰到有路人经过,我就会主动地递给他们一杯凉茶,把这一份份清凉送给每一个路人……

  在忙碌地递茶中,在真诚的感谢声中,我享受着了人与人之间那种最宝贵的爱心和奉献的乐趣,懂得了生活的真谛。我的假期也因这快乐的付出变得精彩纷呈。

(字数:76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