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写景 >

荷塘美景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们家离洪湖公园很近,特别是在夏天,我们全家经常去观赏那千姿百态的荷花。

  每年的六月份,是洪湖公园的荷花开得最好的时候。在大片的荷塘里,一根根荷梗粗粗的,长长的,向上立着。满塘的荷叶是那么墨绿,一片盖着一片,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高高低低的荷叶有的漂浮在水面,有的高高地撑在水面上,是那样的亲密无间。那荷叶多么像一把把撑开的雨伞呀!它们把池水映照的翠绿翠绿的,一阵风吹过,荷叶摆来摆去像个美丽的绿衣姑娘在舞蹈,池水也荡漾一圈圈金色的波浪。

  在灿烂的阳光下,荷花就像一朵朵亭亭玉立的美少女。荷花的颜色有:白的、粉的、黄的,白的像洁白的云彩,粉的像快要落山的红霞,黄的像高贵的公主。荷花的形状不同。有的像含苞欲放的桃子,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莲蓬。有几朵荷花好像在比美,高高地托出水面,特别引人注目。荷花真不愧有“出污泥而不染”的美称。

  荷叶底下的小鱼欢快地游着,一会儿越出水面,一会儿围着荷梗游来游去,一会儿给荷花伴着音乐来跳舞。我越看越入迷,仿佛我也变成了一条活泼可爱的小鱼,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把烦恼的事情抛在了后面。

  我爱洪湖公园,我更爱洪湖公园的荷塘!因为这是天然而美丽的画卷。

(字数:49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