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华山峻岭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华山是中国著名的山岭,与恒山、衡山、泰山、松山并列称为五岳之一,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美誉。沉香救母就发生在这座传奇之山里。相传宋朝名臣寇准7岁时与老师登上华山东峰时,情不自禁地咏出了千古流芳的名诗——《咏华山》:“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华山的奇峰峻岭,趣石朽木,灵泉古洞,祠庙宫观特为壮美。其中峻岭是华山的代表,在这些峻岭中“苍龙岭”别样险峻。

  从远处看,苍龙岭像一条威武的巨龙,背着游客在云层穿梭,气势宏大,雄伟壮观。近看,那险道宽不足三尺,长却足有数百米,上面石阶凹凸光滑,走在上面心旌神摇,忐忑不安胆战心惊。但再想想建山道德工人们,一股敬畏之情从心里油然而生,不过再看看现实,你马上也会变得勇敢起来。爬上去,能抓的只有两边的铁链,但足以保险、安全。苍龙岭虽是静物,但在山岭上,好像每时每刻都在动一样,旁边云雾弥漫、“仙气飘飘”,宛如仙境一般美妙。石缝里不管是小松树,还是老松树,都增加了一分神秘感,把整个华山苍龙岭装点得更绿一些了。

  华山还有许多著名的险道、奇峰、峻岭、趣石、秀木、灵泉、祠庙、古涧、宫观。这座由花冈石拼成的奇迹,有五岳的高峰,真是一个令人留恋的人间天堂

(字数:49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