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环境造就历史文化之城(黄山歙县)

作者:佚名 阅读:

  你一定听说过黄山吧:“黄山归乐不望岳”。这是徐霞客的一句话,它足以体现黄山之美,黄山之绝。黄山四绝——奇松、怪石、温泉、云海。这不就是人们向往的人间仙境吗?你是否知道,就在这奇丽幽美的黄山脚下,有一个小城,在悠悠历史长河这中,散发着魂丽的光芒。不错,正是这优美的环境造就了它——歙县。

  人们常说“人杰地灵”。可我认为没有“地灵”哪来“人杰”呢?歙县这座小小古城孕育了多少历史文化名人。许国、方腊、陶行知……数不胜数。他们是历史上褶褶生辉的一页。歙县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依山伴水,被喻为“新安江画廊”。可见,是环境造就了歙县炫丽的文化历史!

  几年前,随着经济的发展。县政府只追求经济效益而没有重视环境的保护,使得这片沃土没有丝毫喘息的机会。在河流两岸建立了许多化工厂,一各个小烟囱冒了出来,傲慢的吐着黑烟,排污管道中的污水也“奔流不息”。练江,这条养育了数代歙县儿女的母亲河也无奈了,练江水边黑变臭,失去了往日的生机。

  但是,歙县人没有继续执迷不悟下去,他们觉醒了,形成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如今,你常会看到清洁工人与城管人员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春、夏、秋、冬……他们没有一丝松懈,他们都是为了使歙县变得更加美好,都是为了使环境这一宝贵的财富而服得,都是为了使这座古城续写辉煌的一章。

  环境造就了歙县,而歙县一它博大的胸怀,吸收了几千年历史文化精华。是的,歙县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脚踏环境这片七彩云,越飞越高,直冲云霄,直到成为一颗永恒的星。将独具魅力的光辉撒向人间,经久不衰……

(字数:63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