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校园的春天(小学作文4篇)

作者:佚名 阅读:

  迷人的春校

  螺岭小学四(4)班  邹雨攸

  一星期后,我又来到了我谙熟的学校。我发现门前的花坛变了,秋式的花坛变成春式的了。秋味儿的金叶,换成了饱满争艳的杜鹃;下边的红边花,换上了白色的蕾丝边儿裙;下方水池里希望春来的鱼儿,换成了精神抖数的大鱼儿。

  我走后一片翠色的校道,如此的美,让我一筹莫展,语无伦次。

  右手边,等着我们的是辣椒老弟和青椒双胞胎。一眼望到操场,可以看到牛满博士在二零零零年十月十五日种下的橡树,虽时隔十三年,却也长得十分苍翠,而生机勃勃,往上观望,可以看见树上还结着橙黄色的小果子呢!往树的根部看,粗壮的根上一个就可以站上一个人,最小的根也有5厘米宽,18厘米长,最大的,我可就说不准了。宽壮的树身,要3个人手拉手才能围住它。渐渐往上看,树枝也很粗,一个成年体壮的人的手臂加起来、拼起来还长,还宽,直伸到校道。绿叶包围着枝头、枝身,使校道阴凉、清爽,人人经过,都忍不住停一下。

  往左边看,紫色的小野花也不甘示弱,张开从内到外,从银到紫的炫彩的花瓣;展现出轻轻弯曲的银白的花萼;如此美丽的花儿,如此高贵,优雅的小野花。芒果树上生长出了一串又一串的白芒花儿,白芒花被浓郁的绿叶压着,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究竟。光秃秃的鸡蛋花的枝头也生长出了一片又一片的新叶。大叶子包着刚长出的新叶子;新叶子围着小小的嫩叶子;嫩叶子保护着叶子;小叶子合拢并爱护着没长出的叶芽儿;就这样一层包着一层。

  慢慢走到了四五六年级的大教学楼,一眼望上去,满满的全是艳红的杜鹃;杜鹃花是市花,代表性极强,它代表了这栋学校,或这座学校,就是市的榜样;它又为原本就生机勃勃的教学楼又增添了几分生气。

  来到神秘莫测的生趣园,我们会看见什么呢?我们先踏上去生趣园内部小台阶,千万别摔了哦!直走,我们往左边第一个入口进去了。我看见了仙人掌,有两个,一个是有刺又扎人的,一个是有刺不扎人的,第一个看见的是有刺扎人的,它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老的仙人柄,一个是新的仙人柄;老的仙人柄已经长出了扎人的刺,只是轻轻地点了一个,尖锐的刺差点儿把我的手指扎出血来;新的仙人柄还没有长出刺来,小小的。第二个根本没长刺,只有这样区分:新柄是嫩绿,而老柄却是墨绿色的;这样区分,会方便许多。退出去,再直走下去,我时时左右观望;我在一次往左看时,我巧合般地看见了一只饥肠辘辘的鳄鱼,它在密密的草从中躲着,它十分凶狠地看着我;我来到小桥,再看看那只鳄鱼,原来它在盯着池中的大鱼!

  再往前走,就来到返回的路段了。眼前拐弯处,是一个休息亭,青蛙就是在那儿乘凉的;绕过去了小路,再往前,我在我的右边看见了霸王龙、大象;左边,一只可爱的小熊猫!难道它是被身旁的翠绿的罗汉竹吸引来的吗?

  绕过大堂,来到走向操场的小路;操场是离开校园最快的捷径。走过操场,就来到了三年级的教学楼。隔开的是一条绿色带,是一条桂树织成的网,只有中间的小路才可走过。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花坛。最后、最美的地方,请你抬头望向天空,那片蔚蓝、一尘不染的天空啊!那就是属于你的天空。

  春……校……

  (作文字数:1222)

   

  
  校园的春天

  螺岭小学四(4)班  刘千珩

  春姑娘悄悄地走进了我们的校园,是校园增添了许多生机和色彩。我走进学校门口,一座色彩明丽的花坛出现在我眼前,它把我吸引了过去。这么多花里映山红是最鲜艳的,它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花朵下的绿叶就像是它的绿裙子,这些美丽的花朵姑娘穿上翠绿的小裙子真是美丽极了!映山红周围的小野花们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它们争先恐后的探出小脑袋来,怕你看不到它美丽的样貌。

  我继续往前走,去寻找校道里的春天。我看到啦!校道两旁像蘑菇似的草丛,它有或浓或淡的叶子,与冬天全是深绿的大有不同。路旁光秃秃的鸡蛋花也抽出嫩绿的新芽,鸡蛋花心里肯定很高兴,因为它终于长出新的头发。看,校道左侧的那两棵芒果树。它已开出一簇簇的芒果花,芒果树的花不是一大朵一大朵的,它是一簇里有许多小小的碎花。从远处看这些拥簇的芒果花,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可真热闹啊!

  现在,我来到了学校的生态园。一进门,穿着五彩缤纷的衣服的花朵儿们好像是在迎接我似的,打扮得十分美丽。快乐的蝴蝶们也在上面嬉戏,看这些花朵儿们是那么受大家的欢迎!继续往前是一棵粗壮的棕榈树在等待我。这棵棕榈树的树干是那么的粗,粗得像一根矗立在土地上的柱子;这棵棕榈树的树干是那么的硬,硬得你一拳打过去手都会肿。这棵棕榈树可以称为“千年老树”。前面有一座微型拱桥,我站在上面往下看。呀,下面有几条小鱼儿在小池塘里嬉戏玩耍呢!可惜我一看到它们,它们就急急忙忙地游走了。最后我离开生态园时,是一只憨憨的熊猫欢送我走的。这真是一个奇妙的生态园啊。

  我们学校的春天是不是很美呢,有美丽的映山红,拥簇的芒果花,还有……

  (作文字数:654)

   

  
  校园的春天

  螺岭小学四(4)班  张弘毅

  大家都说我们的校园只有两个季节,一个是春天,一个是秋天。我更喜欢校园的春天。

  一走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蛋糕形的花坛。粉红色的花是草莓味的蛋糕,白色的花是蛋糕上的奶油,一层层地叠加起来,最上面红色的花就是蜡烛上点燃的火焰,这个由鲜花组成的蛋糕,就是我们送给春天的生日礼物。

  春天来了!

  校园里的梧桐树也抵不住春天的召唤,高高的树枝上还零星地挂着几片黄叶,嫩绿的新芽却迫不及待地探出头来看看这新奇的世界。

  教学楼旁边有一片映山红。现在这片映山红开得非常灿烂,你看,这些盛开的映山红像一张张红扑扑的笑脸,阳光洒在上面,远远望去,就像一片云霞飘落在校园里,十分动人。

  最能体现校园春色的地方,那就是生态园。走进生态园,只见嫩绿的草地上鲜花盛开,小路旁的仙人掌长满了密密麻麻的嫩黄色的小刺,用手轻轻地触摸它们,呵呵!还是软软的。再往前走,有一个小池塘,池水清澈见底,几条小鱼在水里欢快地游动。池边的石壁上有一个蜂巢,春天来了,勤劳的小蜜蜂又开始忙碌起来,它们忙碌的身影似乎在告诉人们:一年之计在于春啊!

  是啊!春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更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季节。让我们用朗朗的读书声、欢乐的笑声和嘹亮的歌声,把校园的春天装扮得更加美丽!

  (作文字数:511)

   

  
  校园里的春天

  螺岭小学四(4)班  谢蕊璟

  春姑娘来了。她送走冬天的寒冷,带着温暖的风雨阳光,步入我们的校园。她用那双灵巧的手把校园装饰得犹如人间天堂一般,美不胜收。

  走进校园,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火红的杜鹃花,杜鹃花就像一团团美丽的火花一样,熊熊燃烧着。放眼望去,又看到了几棵大榕树,站在大榕树下,阳光从树叶间的空隙中照射下来,像细碎的金子一样散落到了地板上。地板上还有星罗棋布的金黄色的落叶,再抬头一看,树叶全部都是深绿或浅绿色,新的一年,树叶当然也要换新装啦!

  再向前走几步,就到了校道。校道两旁栽满了花木,在这里面,我最喜欢鸡蛋花和一个不知名的花朵。现在,鸡蛋花的树枝的最顶点,冒出了一片片小小的嫩芽,仿佛像一个个娇小可爱的小宝宝。我喜欢那不知名的花朵,它芳香无比,仿佛可以传遍全世界。它的形状很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又像一个花仙子王国,里面有很多的小花仙在采蜜,形态万千,十分美丽。校道的另一旁青草丛中,也长出了大小不一的嫩叶。

  在操场上。同学们开开心心地上着体育课,有的人在转呼啦圈,有的人在跳绳,有的人在跑步,还有的人在玩各种各样好玩的游戏,可热闹了!

  我喜欢我的学校,我更喜欢我那校园的春天。

  (作文字数:475)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