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我心中的好老师

作者:张洋嘉 阅读:

  我最敬爱的是我的语文老师。从我上学时就开始喜欢语文,因此对语文老师有一份独特的感情。

  小学一到四年级的语文老师给我的印象最深。她是一位女老师,姓雷,大约25岁。不大的眼睛里总透着柔和的光,一脸的笑容使同学们感到亲切,她做事总是认真负责,态度总是和蔼可亲。同学们都甜甜的喊她“雷老师”。

  记得三年级开学的时候,我们都上课好几天了,雷老师仍没有来,同学们都以为换老师了,过了几天,听校长说雷老师生病住院了。原来,二年级下学期快期末考试时,雷老师怀了小宝宝,为了不耽误我们考试,身体极度不适,也还坚持为我们上课,还隐瞒着病情,以至于我们都没有发现雷老师的异样。等放暑假再去治疗已经来不及了,整个暑假都在医院里渡过,最后还是没有保住可爱的宝宝。过了一个月,雷老师出院回到我们班,同学们都簇拥到她身边,当时我看见了雷老师眼里的泪花。

  雷老师也有发火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我上课时多嘴了,雷老师提醒我了,可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又讲话了,雷老师很生气。让我中午去她办公室,到了办公室雷老师让我写检讨。我写到一半的时候,雷老师不忍心让我写了,便让我停下来。雷老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张洋嘉,时间是你的,浪费时间也是你的事,可是,你们有那么多时间来吵闹,不如拿书出来看,既能节省时间,又能提高学习效率。”啊!这是雷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她希望我们长大后成为有用之才!我一直拿这句话激励自己,平时有时间就多看课外书,了解了不少课外知识。

  加减乘除,算不尽雷老师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雷老师的崇敬。雷老师的品行人格,都深深地珍藏在我的记忆深处。

 

  教师点评:小作者通过选取老师敬业和对学生关爱的典型事例,写出对老师的敬佩和感激。全文感情真挚,语言流畅。

(字数:71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5)
71.4%
踩一下
(2)
28.6%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