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画画小能手

作者:袁圆 阅读:

  一张鹅蛋脸,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她,就是我们班的画画能手——何禾。她是我们班的美术课代表,画画技术可是班里数一数二的。

  那是星期三的一节美术课,老师要求我们画一个舞蹈动作,这可把我们难倒了,有的埋头苦思;有的画了几笔又擦掉了;还有的干脆不画了……,可我一看何禾,嗬,她却是一脸的轻松,笔尖在纸上跳来跳去,一会儿这里勾勾,一会儿那里描描,一会儿又在纸上涂涂,没过多久,一个穿着舞裙,闭着眼跳芭蕾的小女孩就跃然纸上。那小女孩栩栩如生,神态优雅,简直跟真的一样。我静静地看了一会,好像纸上的小女孩动了起来,在我面前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完成了吧”?我情不自禁地问,“还没呢”,何禾一边说一边认真地给画上色,勾边绝对不会歪,涂色绝对不会涂出框,就连涂的底色都是顺着一个方向的。“真像呀”!同学们都叫了起来。

  别以为何禾只有平时画得好,考试时是不是一紧张就画不好了呢?那你就想错了。

  去年的期末考试时,何禾正照着一座七彩城堡的图片画着……。她那修长的手指握着画笔在纸上描来描去,耳边的声音再大,吵闹声再响,都影响不到她,她依然专心致志,认认真真地勾画着每一笔。就在好画城堡屋顶时,一个问题出现了,何禾所画的图片被同学弄坏了,这可怎么办?这样作品不是前功尽弃了吗?可是,她可一点也不慌张,只见她先画了一个外轮廓,然后再加上一些细节的描绘,最后用笔随意勾勒几下,于是凭着自己想象的城堡屋顶就出现在纸上了。当何禾涂完色的时候,我简直就被眼前的画给惊呆了:一座有着七种颜色散发着迷人光彩的城堡,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那么璀璨夺目,仿佛令人身临其境,置身于城堡中。

  何禾是喜爱画画的,所以她这么好的画技,却没去参加什么比赛,但她是老师眼中的画画健将,是同学心中的画画小能手,希望她的画技能更上一层楼,妙笔能生花。

(字数:73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