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想象 >

与未来的我对话

作者:曹政妍 阅读:

  圣诞节的那天晚上,我把精心准备好的红袜子挂在了床前,之后便进入了甜蜜的梦想。第二天早晨,我打开红袜子,惊奇地发现里面竟有一台粉红色的小型机器。我小心翼翼地将它拿出来,发现在它的旁边附有两张纸,一张纸上写着:这是你的圣诞礼物。署名竟然是圣诞老人!而另一张纸上则是这台机器的使用说明。看完说明书后,我知道这台机器其实是“时光对话机”,只要拨通号码,再按“过去”或者“未来”键,便接通并能与之对话,可是只能使用一次!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鬼使神差般地输入了自家的电话号码,并按了“未来”键。不久后,対话机里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你好,请问找谁?”我激动地问道:“你是未来的我吗?哦。不,你是曹政妍吗?”“对,我是”,她继续说道:“那你是……”“我也是曹政妍”,于是我把事情的经过跟她说了一遍,又问:“你现在住在哪儿,还在太仓吗?”她回答说:“不,现在我们都住在海底了!”什么?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现在的科学家们虽然都在研究“海底城市”,一扩大人类的生存空间,可怎么用了20年的时间就研究成功了呢?我惊讶地询问:“那现在的海底生存环境怎么样?陆地上又怎么样了呢?”“科学家们用抗压钢材将海水阻隔开来,腾出海底空间。又由‘氧气控制室’输出氧气,让氧气充溢整个‘海洋村’,让人类舒适安康地住在那里。现在的‘海洋村’没有工厂,没有污染,更没有环境被破坏的威胁,只有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树木成荫、百花盛开。而人工控制的春、夏、秋、冬,、让‘海洋村’的环境更可谓是四季分明,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担心地球的温度越来越热了!现在的人们把鱼儿当作宠物,把海带当成蔬菜……找到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可是……”未来的我突然转变了语气:“可是现在陆地上的环境日益受到破坏,这都是因为当初,我们没有意识到要保护环境啊!”说完,她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不久后,我们便停止了对话,互道了再见。

  未来的我说的那番话使我颇感震惊,人类破坏环境,乱砍滥伐……如果再不保护环境的话,也许现在的人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就真的要被彻底毁灭了,人类也许就真的要到海底生存了,更严重的话,也许就真的要寻找新的生存星球了……让我们行动起来把,从我做起,保护环境吧!

  张艳红老师的评语:立意好,构思巧,非常好!

(字数:87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3)
60%
踩一下
(2)
4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