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想象 >

古人梦游二十一世纪

作者:徐天鹿 阅读:

  一位楚国书生喝醉了酒,倒在大树底下睡着了。朦胧间,他来到了二十一世纪。

  “这是何处,我怎么到这儿来了?”书生脑袋中出现大大小小的问号,他满腹疑惑地走在大街上。周围不再是平房茅屋,而变成了高楼大厦,男人都不留长头发,不穿长衣服,书生奇怪地看着人们,看着这个陌生的世界。同样人们也不认识似的看着他,更让他气愤的是,还在背后指指点点,不知道在说什么。

  书生在大马路上闲逛久了,天也暗了,于是想找一个宿舍住下来。他随便敲开了一户人家的门,这恰巧是我家,看他那滑稽我被逗得哈哈大笑。那书生问道:“小生路上走累了,可在你家住宿,如何?”我本来好不容易逼住了笑,听他这么一说,又毫无礼貌地笑了起来。笑完后,连忙说了声:“请进”。他小心翼翼地走进来,像一个大家闺秀那样。看到我家的内部设计,更是瞪大了眼睛。我给他泡了一杯茶,问他:“你是谁?想必是拍摄现场逃出来的吧!小心老板扣你工资!”“何物为拍摄现场?何物为老板?何物为工资?”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只好一一跟他解释。“噢,我乃一介书生,并非逃跑”,“原来是这样”“嗯……这位台兄,你怎么不留发鬓,当心杀头啊!”“哈哈,我们又不是古人,才不用留发鬓呢!现在是二十一世纪2012年!”

  “啊?我不是在做梦吧?我以后再也不在树下睡觉了!”

(字数:51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