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初中议论文 >

你何时才想回家

作者:木无风 阅读:

  孩提时候,门前门后玩耍,也不觉得会想家。那时,无论春雨还是秋风或是冬雪,我们都在温馨的家中度过,年轮在增加,家也在变大,大得塞满小小的心怀,除了家,游子在无牵挂。

  尤其是在人得病时,那想家的念头不断涌上心头。就佛无尽的流水没个休。想着父母在身边时的温馨,想着冬天家中的炉火,想着宽敞明净的屋室,不觉得已泪如雨下。这小小的感冒发烧都会让你恨不得出现在那个魂牵梦索的家里,纵然相隔数里,却仿佛几亿光年的遥远。此时,身在教室里呻吟,而心却早已回到了家中温暖。

  不是父母爱你情深,在你最危难的时候,你怎会想起他们;不是眼前出现逆境,你怎会体会到家的幸福。

  学生时代,往往离家很远,而这时情感还较单一,思家情节一触便不可收拾。因为你已习惯了依赖父母,在冥冥之中,父母成了你生命中最值得信任的人,也许是天生的血缘吧!

  当然,这些是无可厚非的。但当若干年后,你真正远走他乡,数年累月不回家时,你还会想念“山里的青葱森林,山上的轻盈白雾和那和谐的日出吗?你还会想念们前门后的尘埃吗?”你还是否会想到当年笑容可掬的父母早已老泪纵横的盼你归来呢?那种渴望足以用望眼欲穿来形容。可是,那是的时间会回应他们吗?

  你在无助的青年时代,想起了她们,于是就心安理得的接受他们的关怀,可是他们在孤独的晚年想到了你,为何等来的只是节节伤害。

  千百年来,也没有人会明白这个问题,也不会有谁问过吧!

  我只是知道古语中有“舐犊情深”这个词来形容父母很疼爱自己的孩子,而且还十分受人青睐。可是那个“乌有反哺之义”这个真挚的词却早已被人抛到了脑后。想想,“乌鸦”尚且懂得反过来照顾自己的父母,而人间又怎会出现那么多亲情悲剧呢?

  当你想家时,也想想父母的艰辛,想想自己该如何回报此份恩情。

  在人世间,“孝”是永远不会改变的话题,就算时代再怎么进步,这人类最根源的情感也不能被埋没。

  这种爱,便是亲情。它是你生命的活力,是你前进的动力。

  无论何时,只要退缩害怕,就要想到父母在未来等你,来就该倾洒血泪全力以赴!

  你知道“你何时会想家”,可i却更应知道“父母何时会想你”呀!

(字数:86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