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初中议论文 >

价值与认识自己

作者:成梦瑶 阅读:

  人生是不断行走的圈,最后兜兜转转还是会回到原点。生就意味着接下来我们走的每一步都在接近死亡,死亡也同样意味着新生。而最重要的是这行走的过程,是这行走的过程中体现的熠熠发光的价值。

  耳边常常会响起汪峰唱的《存在》:“谁知道我们该去向何处,谁明白生命已变成何物,是否找个借口继续苟活,或是展翅高飞保持愤怒,我该如何存在?”你是否想过这个问题?想想自己该如何存在?你是会找个理由随波逐流,还是会勇敢前行挣脱牢笼?你有没有想过:“我要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适合做什么?”还是说你从来都认为你父母要的就是你要的,你自己的想法无关紧要,你只需要顺从即可?

  秦玥飞虽是耶鲁大学毕业,但是他只是在一个偏远山村担任村主任助理的职务,尽心尽力为人民谋福利。很多人认为他屈居于此可能另有目的,但是他其实只是知道自己要什么,自己适合什么。而不是说高校毕业生就应该坐在办公室里面享受舒适的生活,如果说青春无一例外都指向了仕途经济的终点,那么这无疑是令人悲哀的。无论你手持哪所高校的毕业证书,无论你处在社会的哪一个阶层,无论你担任的工作是待遇好或是待遇一般,只有了解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才会是最好的。

  乔布斯如今是闻名全球的创新天才,他创办的苹果公司无疑给这个时代的科技增添了不少光彩,苹果手机如今正风靡全球,这与乔布斯的个人努力是密切相关的。乔布斯从小九岁电子学计算机充满兴趣。大学一年级他便辍学成为雅达利电视游戏机公司的一名职员。后来凭借自己的天赋与坚持与沃兹在一起合作开发软件,最终费尽千辛万苦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获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乔布斯没有大学文凭,但是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明确自己的定位,便勇敢地为之奋斗。让“一个缺了口的苹果”改变了这个世界。一个人的价值创造需要清楚的了解自己,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才能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

  面对社会上掀起的考公务员风潮,我无法理解那么多人追逐一个小小公务员职位时的心情。不可否认公务员的待遇确实很好,但是难道我们活了一世就为了这一世的安逸?这是你想要的么?这真的适合你么?我想这证实呈现出我们社会的一种病态,浮华喧嚣的背后隐藏着的处处是追名逐利的心。我们应该还原本真,让我们浮躁虚华的心安静下来,认识自己想要什么,适合什么。

  当你穿着一双高端上档次的20厘米高跟鞋的时候,别人只能看到它美观不美观,但是舒服不舒服只有你自己知道。

(字数:97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