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观《2010感动中国》有感

作者:卓凤玲 阅读:

  在上个星期四下午,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观看了《2010感动中国》,这是一个振奋人心,感人肺腑的节目。节目里分别涌现出了钱伟长,王伟、何翔美等感动中国的英雄事迹,让我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其中,令我感受最深的还是——何翔美。

  何翔美,以前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士兵,后来经过整整十年的训练,成为了一个特种兵。他说:“我有害怕的事,就是因为我害怕,所以我要勇敢的面对他。”正是因为这句话,铸就了他成功的道路,在何翔美十年的征途中,克服了非常人所能承受的困难。电视屏幕上的一幕幕,至今还浮现在我眼前。最不能使忘记的还是他所说的那句话,那对于我来说富含着人生哲理的那句话。

  “我有害怕的事,就是因为我害怕,所以我要勇敢的面对他。”的确,世界上的每一本字典里都有“成功”与“失败”这两个词,每个人在享受成功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也会克服许多的困难与挫折,否则,那你就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这句话告诉我们要敢于面对挫折,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有成功。著名的科学家爱迪生就是这样,1000次试验,1000次失败,星星睡了而他还未睡,他就是这样日夜不停的实验着,付出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爱迪生实验成功了,并成为了一位著名的科学家。

  记得在我十岁那年,我第一次学骑自行车,我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着,始终没有学会,最后,我看见一些大哥哥和大姐姐们也在骑自行车,我模仿他们的样子,小心翼翼的坐上去,目视前方,脚踩着踏板,尝试着。突然间,“啪”的一声,我摔倒了,可我不灰心,我相信:失败之成功之母。我忍着痛站起来,一次次坐上自行车,有一次次的摔倒。我坚持着,有付出总会有收获,终于,我成功了。

  若树害怕挫折,那还会有郁树葱葱吗?若蝴蝶害怕挫折,那还会有翩翩起舞吗?若小鸟害怕挫折,那还会有悠然翱翔天空的美资吗?就是因为他们不害怕挫折,敢于面对挫折,才会有今天的这一幕吗?

  “我有害怕的事,就是因为害怕,所以我要勇敢的面对他。”你,还会害怕挫折吗?挺起胸,昂起头,勇敢的去面对挫折吗?

  初一4班  卓凤玲

(字数:84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