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以“一缕阳光”为题写一篇作文

作者:李鹃泓 阅读: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一缕阳光,让芳草呈现出清新的绿色;一缕阳光,让湖水荡漾出粼粼光波;一缕阳光,让冬雪融化最固执的冷漠;一缕阳光,让忧伤的心灵温暖如春……请以“一缕阳光”为题写一篇作文。要求:①要有真情实感;②自定立意;④不得抄袭套作;③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⑤不少于600字;

       《一缕阳光

  只要心中有梦想,成功的足迹总会落在你身上。              ——题记

  他是被家人讨厌的孩子,他亦是追梦的孩子。他们一家人都不爱音乐,唯独他,每天拿着小提琴在房里拉着。可声音实在难听,于是在家中,他被禁止拉琴。

  可他不甘心,他爱音乐,梦想有朝一日能给别人演奏,于是这追梦的孩子趁着清晨这段时光,每每早起到小区的一个不起眼的地方练琴。

  这天阳光甚好,他沉醉于拉琴,便多拉了几分钟,拉完后,他惊异地发现,身后竟坐着一位老婆婆!他顿时羞红了脸,想着琴声的难听与对这老人耳朵的折磨。老人望望他那羞红的面孔与不敢直视前方的眼眸,会意地说道:“是我打扰了你吗?我每天早晨都会来这儿转转的。”“不,没有,只是我的琴声,没人愿意听我拉琴……”那老人沉默不语,似乎想着如何让他能变得更加阳光自信。“我能做你的听众吗?”他顿时睁大了双眼,脸上露出喜悦的表情,高兴地点点头,“那我每早都会来这儿听你拉琴。孩子,只要心中有梦想,成功的足迹总会落在你身上。”他笑了,那样灿烂,老人的话语如清晨的一缕阳光照进了他的心扉,打开了他那梦想之门。

  此后每天清晨,老人都会早早到来听他拉琴,每次拉完后,老人总会鼓励他说:“真好听,今天的琴声比昨天还要悦耳。只要心中有梦想,成功的足迹总会落在你身上。”

  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可一天早晨,老人没来。第二天早晨,老人也没来。连续几天都是这样。他很奇怪,把这事告诉了他的家人,只见家人瞪大双眼,感叹道:“你说的不会是几天前去世的小提琴教授吧?!”“可后来因病双耳失聪,就没拉琴了。”他妹妹补充道。什么?他愣住了。眼睛瞪圆,脸抽搐着,每天早晨听他拉琴的竟是为教授?!而这位教授还是个聋子?!他不敢相信。可他也没有发现,自从教授每早鼓励他后,他的心灵便如一缕阳光渗入一般,琴艺也增长了许多。我想,那位教授正是通过心灵的聆听和真诚的鼓励才打开了他的梦想之门吧!

  于是,在那一缕阳光的照耀下,他刻苦练习,后来成为了小提琴首席。而那位教授,即使听不见,但她却如一缕阳光般将他带出了忧伤与自卑,他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向大家证明了自己。

  只要有梦想,成功之神总会降临。只要有阳光,梦想之门总会打开。当他坐上小提琴首席的位置时,感激地说道:“只要心中有梦想,成功的足迹总会落在你身上。谢谢那位聋耳教授,是她如一缕阳光,每天鼓励我,住进了我心中。”

(字数:109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