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

作者:侯亚 阅读:

  题目:

  1、我从学到了语文

  2、“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

  3、或自行命题,写一篇“语文与生活”相关的文章

  ——结合第二单元后的综合性学习《漫游语文世界》,引导学生学习身边的语文,并进行相关的写作训练。
  要求:

  1、任选一题作文

  2、书写工整,600字以上。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

  2011级(2)班 侯亚

  我的目光不由得停在了书柜里那一本本学过的语文课本上。

  我从当年那个什么都不懂,从不知道语文的奥妙,更不懂语文会给我带来无穷乐趣的黄毛丫头,转眼间变成了懂得如何运用语文词汇的初中生。而细细回想起来,我的语文知识却不完全来自于语文课本的,其中相当一部分源自于我们的日常生活。

  生活中处处都有语文,语文使我们的生活更精彩,更有趣,更有活力。

  生活中的语文随处可见,比如报刊、杂志、影视、广告……都需要用语言文字的魅力去感染读者或观众,去博取广大消费者对这些事物的热情与喜爱。语文带给人们的好处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一副好的对联就可以让一家饭馆或商店人山人海生意兴隆,相反,一副蹩足乏味的对联也可以使这家饭馆、商店门可罗雀冷冷清清。这就是语文的魅力。

  犀利的语言让人透不过气,讽刺的语言让人如坐针毡,幽默的语言让人轻松愉悦,优美的语言让人心旷神怡,鼓励的语言让人奋发向上。

  语文教会了我如何运用语言去击败对手,让我知道有时语言的力量比武器更有威力。生活中的语文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如何面对挫折与坎坷,让我树立了专属于我自己的人生观——没有挫折的人生并不完美;教会了我如何微笑着面对人群,让我知道了微笑能给自己带来至高无上的友情与真心关爱;知道一个成语就能包揽我的人生与现况。我想语文看似朴素、简单,但是你如果懂得如何正确地利用它,那么它就会产生超出你想象的威力。

  忽然,我好像明白了什么,速速地离开了我的小书柜。

(字数:75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