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我的阅读生活

作者:吴昊 阅读:

  阅读,这是一个多么亲切而又熟悉的字眼。枯燥的人生用什么来解去心中的烦闷呢?最好的方法,就是读书。人生,正是因为阅读才变得有趣。每一个人,都在过着阅读人生,阅读生活。

  小时,我还在牙牙学语时,便被妈妈强制开始了我的阅读道路,早教,早教!记得当时就是被这几个字压得喘不过气,为了让我早日成为“大文豪”,父母真可谓煞费苦心。可惜我这个“不孝子”还是让“有些事不可能完成”打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唉,毕竟还是童话这类书才是小孩子的天堂啊!

  长大一点,上了小学,胸前别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自豪地在大人面前吹嘘自己认识了多少字。回想起来,还真是不堪回首啊!当时最喜欢的,莫过于《西游记》,《绿野仙踪》,《皮皮鲁系列》的这些书了。奇幻,冒险,不具备这两点条件的,休想入我的法眼!

  对于童年趣事,我现在回想起来,都是清清楚楚,曾也不知道几次幻想过自己是孙悟空,神通广大,无所不能。最逗的一次便是试着翻筋斗云摔了个“狗啃泥”。还数次吵着要父母给买孙悟空的金箍棒。回家就挥霍起来,砸家具,砸窗户。棒子不一会儿就会折断,又会买来新的玩,可把父母折腾地“死去活来”,不过倒可算是接触到了这种文学方面的书,对我当时的影响也够惊人的。

  到如今,上了初中,随着年龄的飞跃,文化知识也有了飞快的提升,我对书的理解也不像以前只浮于表面,我也开始去接触深层次的书。从每天的读后感的不断积累,初中的这么多时日让我受益匪浅。如今我已开始阅读《童年》,《俗世奇人》这些小说,每一篇都令我感触颇深,小高尔基不被黑暗索亚到的精神,俗世奇人的奇异特长……

  读书使人旷达,读书使人渊博,读书使人明朗。

  (七(2)班  吴昊)

(字数:67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